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汇丰晋信陆彬:明年大环境对股市较友好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陆彬在节目上表示,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字,相应明年经济环境、政策环境、货币环境的预期,对股市非常友好。

以下为文字精华:

主持人:近期中央经济会议会不会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陆彬:每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定调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股市很多公司大部分都是在中国经济很重要的构成部分,明年整个经济的政策方向是非常重要的。

即便我们每年都能看到“稳”字,稳定肯定是经济发展的必要选择,但是今年我们从经济工作会议上特别看到了特别多的稳,大家也做过统计,今年经济工作会议有25个稳字。大家对于明年经济的预期是在下降的,经济工作会议以后很多领导都讲到了,在这样大背景下,稳字就更关键了。

这次会议对投资和股市有很大托底和提振作用,一方面打消对明年经济非常悲观的一些预期,政策后手或者政策库是非常多的。第二在“稳”的前提下,会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在经济平稳、就业平稳的背景下,其实有助于提高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同时在明确稳定的预期下,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会相对偏松一点。

总结一下,这次经济工作会议开完后,对于明年经济环境、政策环境、货币环境的预期,对股市非常友好,比较温暖。

主持人:经济如果面临下行压力的话,对市场肯定有影响吗?

陆彬:这是普通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思考方式不一样。第一A股的投资行业有一部分是跟经济关系度比较强的,比如所谓的周期行业。但大部分A股行业,不管是科技、新经济、消费,与经济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它并没有必然的直接联系,所以这是整个投资行业的区分。

当经济可能走弱,增长压力变大,势必会有一些对冲的政策出来,不管是财政的政策,还是货币的政策。其实A股的投资机会更敏感的是整个政策和流动性环节,和经济增长没有一个必然的联系。

随着经济的压力变大,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宏观政策出来,往往好像经济偏弱的时候,股票市场表现有时候也表现不错,本质原因的确是经济好差会影响到有些行业的业绩,但很多行业与此关系不直接相关。

比如TMT、新经济、新能源行业,在政策对冲和流动性释放过程中,对其估值是利好的,并不是说经济不好股市就不行,往往是只要经济不出现断崖式的回缩或者下滑,对股市反而是比较好的。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