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国信证券原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正式入职方正证券研究所

12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12月27日,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原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在个人公众号宣布,已于当日正式入职方正证券研究所,任首席策略分析师、副所长。

公开资料显示,燕翔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中国注册会计师。曾任职于普华永道、平安证券研究所、国信证券研究所。其在国信证券研究所期间,曾先后担任宏观研究员和策略研究员,研究领域为中国经济、债券和股票市场。

在东方财富Choice平台,燕翔的研报更新至12月15日,题目是《2022年A股投资策略展望:稳健前行》。此外,作为在国信证券的最后一班岗,燕翔还于12月16日开幕的国信证券2022年资本市场年会分享了2022年A股投资策略。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显示,燕翔2015年3月29日入职国信证券,已于12月24日离职注销。

今年以来,方正证券研究所频遭重创,年内已有多位分析师跳槽。

12月7日,方正证券研究所前所长杨仁文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上宣布,已于12月1日履职国海证券,任公司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分管研究和销售。随他一起来的还有方正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前首席薛玉虎、方正证券商社前首席芦冠宇等人。今年8月,方正证券还有6名首席分析师集体转会至国海证券研究所。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28日,方正证券分析师已较年初的72人下降至36人,规模已陡降至一半。

不过,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方正研究所人才流失或与股东变动有很大关系,而随着方正集团的重组落地,方正证券或将打造新的卖方研究业务。

据方正证券研究所相关负责人称,燕翔是方正证券研究所引进的带头人之一,后续还将有多位行业首席陆续加盟。同时,方正证券研究所也会壮大销售力量,销售核心人员和团队即将到岗。(邹文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