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企业项目开工热 员工返岗干劲足

本报讯 (记者陈灵詹伟志通讯员许晓城洪佳鑫)节后企业开工热,记者昨日获悉,石狮已有不少企业、项目陆续复工,热火朝天地投入生产中。9日上午,2022年石狮市首场线上“招聘汇”小程序公益招聘会综合性专场如期开幕,接下来还将举行3场线上公益招聘会。

企业开工发“开门利是”

8日,石狮八卦街凤里庵入口广场配套的停车楼正式复工。这是石狮国投集团下属在建工程节后首个复工的项目。据悉,凤里庵入口广场是八卦街改造提升工程一期的四大节点之一,包括景观工程、三座古大厝及停车楼三大组成部分。因为工期紧、任务重,石狮国投集团在做好要素保障的同时,也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目前,石狮国投集团共有28个在建项目,涵盖道路交通、景观绿化、教育项目、市政配套、片区改造等内容,将在2月15日前全部复工。

同日,美佳爽(中国)有限公司向报到的员工派发“开门利是”红包。为每一位员工准备“开门利是”红包是该公司长期以来的传统,让员工感受公司温暖的同时,也带动大家鼓足干劲,以崭新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领到开工红包的员工们也第一时间返岗工作,复工首日员工到岗率就达到70%。

此外,石狮市富华纺织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永信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从6日起便陆续开工。

线上招聘助力企业生产

为了让广大职工感受石狮发展变化,激发对石狮的热爱之情,以更饱满的干劲投入工作,6日,石狮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总工会开展“石狮一日游”活动。当天,中科光芯、富达精密等高新技术企业的20多名留石员工,到石狮宝盖山景区、永宁前埔绵羊农场、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处参观、游览。春节期间,石狮高新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关怀慰问活动,让高新技术人才、广大员工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园区的温馨,为顺利开工复产打下良好基础。

9日上午,2022年石狮市首场线上公益招聘会综合性专场开幕。当天,共有59家企业通过“招聘汇”小程序参加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42个,收到简历112份;1102人进场求职,107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据介绍,2022年石狮市“招才引智·乐业狮城”新春公益招聘活动由石狮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搭建了企业和求职者双向对接交流平台,在保障企业用工的同时实现稳岗就业。

活动期间,将举办6场线下公益招聘会和4场线上公益招聘会,并组织企业赴南平市、三明市和贵州省、云南省、四川省等省内外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接下来3场线上公益招聘会将于2月16日、2月23日和3月2日举行,分别为大中专毕业生专场,电商、营销类专场,石狮市2022年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妇联/残疾人线上专场。

(文章来源:泉州晚报)

关键词: 企业 开工 项目 员工 石狮 招聘会 记者 公益 陈灵 詹伟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