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福莱特拟33.44亿元收购两家矿企 提高石英砂自给率

福莱特(601865)2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和承担债务的方式,购买安徽凤砂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安徽大华东方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安徽三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最终交易价格确定为33.44亿元。

在2021年10月27日晚间,福莱特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合计作价不超过36.5亿元购买大华矿业100%股权和三力矿业100%股权。随着最终交易价格的下调,此次交易也将不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福莱特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提升玻璃用石英岩矿资源的储量,降低石英砂原材料波动对公司产品成本及业绩的影响。

大华矿业位于安徽省凤阳县,证载获批的生产规模为50万吨/年,期后生产规模拟变更为260万吨/年。三力矿业也位于安徽省凤阳县,证载获批的生产规模为190万吨/年,期后生产规模拟变更为400万吨/年。

本次交易总价款33.44亿元,包括受让标的股权支付的股权转让价款28.05亿元及承担标的公司欠交易对方凤砂集团债务5.3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大华矿业和三力矿业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直接持有大华矿业100%股权和三力矿业100%股权。

福莱特在公告中表示,随着公司光伏玻璃产能规模的快速扩张,公司光伏玻璃用石英砂使用量亦快速增长。随着未来公司光伏玻璃产能的进一步扩大,公司自有石英岩矿已无法保障公司生产基地的用砂需求,公司急需获得丰富的石英岩矿石资源储量,提高生产基地石英砂的自给率,获取持续、稳定的石英砂供应,降低公司对外购石英砂的依赖。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拥有稳定的玻璃用石英岩矿供应,有利于控制和稳定主要原材料的品质及价格。同时,大华矿业和三力矿业的石英岩矿与上市公司主要生产子公司安福玻璃同处凤阳,就地开采及加工降低了运输成本,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控制生产成本,提高上市公司整体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关键词: 有限公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