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透露中标元宇宙项目 国产GIS龙头获机构重点关注 这个概念热度提升 龙头股获密集调研

节后首周,78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国产GIS龙头超图软件数量居首。

国产GIS龙头获近300家机构调研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节后首周(2月7日至11日),机构合计调研上市公司78家。从调研方来看,券商和基金涉猎广泛,分别对67家、58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被调研方来看,在5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以计算机、轻工制造、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居多。

2月10日,289家机构对国产GIS龙头超图软件集中调研,基金、私募、海外机构和QFII等均有参与。调研中,公司透露今年中标一个元宇宙项目,就是福厦机场VR项目,福厦机场VR沉浸式体验系统采购实施项目是以BIM+GIS+VR为核心技术的沉浸式体验系统。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该项目中标金额约400万元。

在问答环节,公司介绍了聚焦地理信息系统(GIS),下设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云服务三大业务的经营模式。

在信创方面优势,超图已实现全产品支持跨平台;公司支持水利部试点项目以及雄安等大型项目上已取得成绩和落地;与鲲鹏生态一起结合上下游优质厂商实现生态性能优化,也已取得Huawei Validated认证。

谈及未来竞争格局,公司表示在基础软件,公司目前市场份额第一,其中跨平台GIS技术以及二三维一体化GIS技术全球领先。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是国外软件,竞争格局清晰。

业务模式方面,目前基础软件为永久许可模式;应用软件为项目制;云平台业务为订阅式,收取年度服务费。公司正在探索商业模式转型。

“黄金热”如何走?

机构组团调研三家金店

其他机构组团调研个股还有华东医药、迈瑞医疗、水羊股份、潮宏基、中国黄金和周大生,前两者调研机构突破200家,其余均在100家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潮宏基、中国黄金和周大生均为珠宝首饰行业,均与黄金相关。

在调研纪要中,对于“黄金需求旺主要属于投资需求提升还是消费悦己提升?”的提问,潮宏基回应称,近年来,古法金和5G金工艺赋予黄金产品时尚感,消费需求带动明显,但也有一定投资需求。后续黄金热潮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特别是5G、古法金及IP产品这类时尚感较强的产品。

中国黄金表示,黄金的特殊属性使得消费者无法将投资及装饰两个因素剥离,出于装饰目的而选择黄金产品的消费者同时也看重其高保值率。随着国潮兴起,公司也在不断推出包括各类IP产品在内的新产品,以迎合年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周大生则认为主要有三点原因,一是全球货币超发,黄金具有抵御通胀的特性;二是国潮盛行,黄金产品具有明显的国潮属性;三是黄金新工艺迎合了年轻人兼具装扮性和保值性的消费需求。此外,黄金产品的应用场景进一步拓展,除婚恋祝福外,黄金产品还可用来表达祈福开运、纪念人生高光时刻等场景。

5家上市公司全年净利润翻倍

数据宝统计了一周调研机构数量在20家以上的个股名单,共22股。市场表现方面,22股平均上涨4.08%,雄帝科技累计涨幅53.86%,天康生物、数字政通、周大生涨逾10%;中科电气、国安达、创耀科技等3股跌逾18%。

以快报数据/预告增幅区间中值计算,12股全年净利润实现正增长,5股有望翻倍。嘉美包装净利润增幅居首,为379.81%,雄帝科技、潮宏基、中科电气、方正电机增幅落在100%-170%区间。3股净利润同比下降,其中天康生物业绩降幅逾100%,国安达和宇信科技净利润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估值方面,7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威孚高科、韶钢松山、华菱钢铁滚动市盈率较低,均不足10倍。(数据宝张智博)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 重点关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