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涉新冠药概念股价双双大涨 雅本化学、博腾股份收关注函

斩获辉瑞6.81亿美元采购大单,博腾股份昨日开盘即一字涨停,今日再度强势拉升,一度大涨近15%。截至发稿,该股涨约10%,成交超16亿元。

博腾股份2月11日晚间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跨国制药公司Pfizer Inc。(以下简称“辉瑞”)旗下Pfizer Ireland Pharmaceuticals的新一批《采购订单》,公司将为其提供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截至公告披露日,新获得订单金额合计6.81亿美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

针对此事项,深交所2月14日对博腾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上述订单对应产品或服务的具体名称、金额、对应产品的用途或适应症、是否与新冠治疗药物相关,公司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情况,结合公司现有产能规模、产能利用率和产销情况、配套工艺流程、专利技术及来源、原材料供应、市场竞争格局,以及目前合同履行进展情况,说明公司现有产能是否能够满足客户订单交付需求,是否存在无法及时交货的风险,相关产能规划是否会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及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提供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业务模式,该订单的交付条件、订单执行周期、与订单相关的违约及争议解决机制约定情况等合同主要条款;收入确认政策、确认时点、具体依据及相关金额,收入确认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订单执行对公司本年度以及未来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核查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等最近3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前期股东已披露减持计划的减持进展情况,说明公司及相关方是否存在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交易情形,未来3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及具体内容,公司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配合相关人员减持的情形。补充说明公司最近3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机构调研、自媒体宣传、参与投资者关系活动的具体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或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此前的4倍牛股雅本化学昨日也“20cm”涨停,今日盘中一度大涨超9%。截至发稿,该股涨约5%,成交超21亿元。

2月14日,深交所也对雅本化学下发关注函。关注函显示,近期有投资者在对雅本化学投诉事项中提及公司已申报年产50吨帕罗维德原料药项目以及500吨卡隆酸酐中间体、300吨氮杂双环已丸烷等项目并已获得立项批复,但公司未披露相关情况。

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已申报年产50吨帕罗维德原料药项目、500吨卡隆酸酐中间体、300吨氮杂双环已丸烷等项目并已获得立项批复的消息是否属实。同时结合项目具体情况,说明项目名称涉及帕罗维德原料药、卡隆酸酐中间体、氮杂双环已丸烷的原因,与辉瑞公司新冠口服药帕罗维德是否存在关联,如是,请说明具体的关联性及判断依据。同时,结合前述回复说明公司申报该项目是否属于按照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应予以披露的重大信息,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情形,是否存在利用项目申报迎合市场热点的情形。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雅本化学说明截至目前公司卡龙酸酐产品主要直接及间接客户、产能及产能利用率、月度产销量、月度销售额、在手订单、具体用途等情况,并说明是否较前期披露信息发生较大变化,相关变化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的具体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博腾股份 雅本化学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