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巨丰投顾:情绪回升反弹延续 但成交量为何迟迟未能释放 存量博弈中机会在哪里?

观点:连续两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去年四季度央行降准以及调降LPR之后,开年央行下调MLF以及逆回购利率,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流动性充裕预期下,市场整体仍有提振。短期,市场情绪回升中连续反弹,但成交不济仍有掣肘,要谨防指数冲高回落以及反复磨底。而个股行情有望在震荡中逐步开启,存量博弈中继续关注稳增长发力受益板块以及超跌的高景气品种。

昨日我们说过,短期市场迎来了反弹共振,在情绪回升之下,反弹整体看高一线。今日市场走势看,的确延续着昨日的反弹。在金融、基建继续稳定的基础上,锂矿等金属标的大涨,实际上还是新能源的超跌反弹。

这也充分说明,随着市场情绪的回升,做多的热情也在逐步增长。低估值以及稳增长方向托底,而超跌的一些高景气品种开始反弹,这对于市场的提振作用是比较大的。在此之下,短期市场仍有继续冲高的基础。但是,在这过程中,还是昨日提到的,两市成交量迟迟未能释放,这是反弹中的一大隐患,也意味着这里的反弹高度有限,更多的可能还会有反复,要留意短期的冲高回落。

对于市场迟迟未能释放成交量,这里大概有几个原因。一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上升引发全球流动性紧缩以及估值重估。市场担忧情绪不断,高估值板块整体承压,资金观望情绪较大;另一方面,对于业绩的担忧。尽管货币宽松周期开启,但经济增长压力之下,对于价值股的增长和持续性也是存疑的,预期不高下资金不敢贸然行动;此外,市场情绪整体低迷叠加新发基金不济,市场增量资金较为有限。

所以,接下来解决这些问题以及这些问题的预期能否得到改善,还需关注政策的力度以及落地的效果。不过,当前市场整体的支撑和提振还是有的,至少不会走熊。毕竟稳增长的政策底相对明显,宽松周期开启下市场也有提振。

此外,尽管市场存量博弈,结构性行情延续,但阶段性的机会还是可以跟踪的。一方面,去年12也以来我们提示的低估值品种,在近期整体走强,目前还可以继续跟踪;另一方面,连续调整之后,随着反弹的共振,景气度较好的超跌成长股的反弹机会,也值得留意。

总体看,内外因素压制下,市场迎来调整。但多方支撑和提振下,仍有后春季向好的趋势。只不过,结构性行情中,难有趋势性行情,阶段性的机会可适当把握。继续看好可能的春季行情,整体持续跟踪稳增长受益板块以及低位跟踪超跌的高景气成长股。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关键词: 巨丰投顾 存量博弈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