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涉嫌“操纵”基金销售榜单?蚂蚁财富再度回应

2月16日,资本邦了解到,日前,对于支付宝金选榜单里的“周销售排行榜”的基金撤榜事件,蚂蚁财富曾回应表示,蚂蚁财富金选榜单里的“周销售排行”,是以周为维度的投资者申购的客观数据,最近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开始较多配置稳健的固收及“固收+”产品。

而在事件引发关注后,市场有人士进一步质疑,支付宝和蚂蚁财富方或涉嫌“操纵”基金销售榜单。

2月15日,针对上述情况,蚂蚁财富最新回应称“为方便投资者了解市场行情,我们参照行业惯例为用户提供基金‘周销量榜单’功能,呈现平台上产品的申购情况。为了完善榜单的排名逻辑,自2月12日起,我们在单一申购人数的基础上增加了‘周净申购金额’这一维度,当某只产品的同期‘周净申购金额’为负值(即净赎回)时,不进入周销量榜单。榜单规则调整的出发点,是为了更全面呈现市场情况,更好地保护投资人权益。”

蚂蚁财富方面表示,“但因为工作失误,‘周销量榜单’排名更新时,榜单规则页面没有同步更新,所以给大家造成了误解困扰,我们感到非常抱歉,将立即予以优化。非常感谢大家的监督和建议,我们也会继续强化工作的细致严谨性,并不断改进投资者服务和权益保护工作。”(爽爽)

关键词: 周销售排行榜 蚂蚁财富 基金撤榜事件 蚂蚁财富金选榜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