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市场持续震荡多只债基开启限购 权益基却“开门迎客”

2月16日,资本邦了解到,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权益基金纷纷放宽大额申购的限制,而相对的多只债券基金反而开始限制了大额申购。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权益基金波动较大,回撤幅度也比较明显,更为平稳的债券基金吸引了更多投资者的关注。

具体来看,2月15日,交银施罗德公告称,旗下交银施罗德中高等级信用债债券基金自2月16日起暂停大额申购,对单笔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申购进行限制外,也对单个账户累计申购超过100万元的申请进行了限制。

在暂停大额申购的原因中,交银施罗德表示是为了保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稳定基金规模,追求平稳运作。

同样在2月15日,汇安基金也发布公告称,旗下汇安中短债将于2月17日暂停大额申购。其中,A类份额日累计金额超过10万元(不含10万元)的申购(含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对本基金C类份额日累计金额超过5万元(不含5万元)的申购(含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和对本基金E类份额日累计金额超过5万元(不含5万元)的申购(含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申请进行限制。

除此以外,近期包括鑫元稳利债券、兴银长乐半年定期开放债券、浙商汇金短债、南方初元中短债等债基也纷纷对申购金额进行了限制。

公募人士表示,债基对大额申购进行限制大致有几种原因,一是基金快要分红了,在基金分红前,为了防止分红被摊薄会限制大额申购;二是定制型债券基金,会通过限制申购来限制其他投资者;三是防止短期大量资金涌入,摊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债券基金纷纷限购之时,权益类基金却在“开门迎客”。2月15日,交银施罗德公告称,旗下交银施罗德鑫选资2月16日起恢复大额申购、转入转换业务。在恢复原因上,交银施罗德表示,之前限制大额申购业务的因素对基金资产运作的影响已经减弱,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投资需求。(爽爽)

关键词: A股市场 权益基金 大额申购 债券基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