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推进“三医联动”守护百姓健康

本报讯(记者肖潇赵保佳通讯员陈远航邱有为)2月18日下午,全市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认真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全省医保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卫健、医保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群众医疗需求为导向,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没有高质量发展的医疗,人民群众健康就没有保障;没有覆盖全民的医保,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就没有保障,两者缺一不可。卫生健康部门要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上,全面贯彻卫生工作方针,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建设高质量、高效率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医疗保障部门要以构建全民医疗保障网为基础,建立稳定的筹资机制、待遇保障机制、基金监管机制、医保支付机制,通过医药集采、医药价格动态调整、医保战略性购买,协同推进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为人民群众提供经济、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文章来源:荆州日报)

关键词: 三医联动 百姓 工作 全市 医疗保障 会议 肖潇 通讯员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