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沉浸式体验 名城焕发新机

在遵义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在四渡赤水纪念馆唱红歌、身着红军服参观娄山关景区……如今,游客到遵义来一趟红色旅游,不再是简单地走走看看,越来越多沉浸式项目加入红色旅游的业态中,多元的体验感让红色旅游焕发新生机。

走进遵义会议纪念馆,一段4D视频吸引着游客驻足,在视频中,遵义会议召开时的场景,一幕幕呈现眼前。据介绍,这是纪念馆采用多媒体情景剧、多媒体历史场景等展示手法推出的项目,可以让游客再次重温长征历史和人物。

除了将镜头对准“遵义会议”,遵义会议纪念馆还着重设计了“娄山关大捷”的场景,在400平方米的空间内使用半景画技术的基础上,用20多台投影仪再现战争场面,一场巨大的宽幕电影在一个大型的立体场景上演出,使游客得到视觉、听觉的全新感受,将长征精神展现得格外生动。

看实景演出,或者参与“实战”,这种沉浸式体验模式,让游客“零距离”触摸红色文化,深受游客欢迎。在遵义,沉浸式体验正成为红色旅游中的热点。

“历史已经过去,如何参与?”

“那就重现历史,去打一场青杠坡战斗!”

在习水县土城镇四渡赤水实战体验园。景区以四渡赤水实战体验园为舞台,策划推出了《四渡赤水出奇兵》实景演出、《青杠坡战役》实战体验项目。

一踏进体验园,游客不再是游客,而是青杠坡战斗中相互对峙的“红军”“国民党军队”,背起行军包、扛起钢枪,爬山涉水、伏击岗哨、炸碉堡……以真实历史为蓝本参与“战斗”,让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穿上红军装,拿上三八大盖‘步枪’,战斗打响,当‘敌人’的子弹密密麻麻射过来,才发现原来战争的残酷远超想象。”“90后”游客李俊体验《青杠坡战役》实战体验项目后,感慨良多,“经历过这一场‘枪林弹雨’,才知道今天这份和平真的是来之不易。”

遵义是省内红色旅游、重走长征路和暑期亲子研学体验游的首选目的地。近年来,遵义陆续推出重温红色经典之旅、“遵”寻初心红色研游之旅、“我的青春正当红”醉美遵义骑行之旅等12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提升遵义会议纪念馆、娄山关战斗遗址、苟坝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等一批红色场馆及景区,实现连点成线、扩线成面、全域覆盖,成为吸引游客的亮点。

去年,遵义市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40.69亿元,推进117个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95亿元。

(据《贵州日报》)

(文章来源:遵义晚报)

关键词: 遵义会议 红色旅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