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莫天全辞去万里股份董事长 房天下董事长代建功“入阁”

万里股份3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月28日收到莫天全提交的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他提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及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时,提名拟增补代建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有市场人士表示,虽然莫天全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但同时增补代建功“入阁”应有让其出任万里股份新董事长之意。

简历显示,代建功,男,1973年9月出生,从今年2月起担任房天下及中指控股董事长。他1997年毕业于广西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至1999年任北京宜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数据分析员及总经理助理,1999年至2014年先后担任搜房控股总裁、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2015年至今先后创立北京依依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享睡科技有限公司任首席执行官。

据悉,万里股份今年1月19日晚间推出重组预案,拟将其持有的重庆万里电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预估值6.8亿元)作为置出资产,与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重庆特瑞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48.95%股权(预估值约11.50亿元)即置入资产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预估值约4.70亿元)由上市公司发行股份向交易对方购买。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1.5亿元,用于对特瑞电池增资实施其在建项目。重组完成后,万里股份对特瑞电池的持股比例将不低于51%,公司主业将由铅酸电池业务变更为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万里股份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