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助力春耕备耕 广东工行“贷”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州3月2日电 位于湛江的平沃化肥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化肥及农副产品批发贸易的公司,2021年末进入农业春耕备耕的销售旺季,伴随业务量加大,平沃化肥亟需流动资金用于货品采购和资金周转。

获悉客户的资金需求后,当地工行开启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加班加点收集资料,上报信贷流程,快速向企业发放小企业周转贷款700多万元,支持了企业春耕经营发展。

立春过后,春耕备耕从南到北在各地陆续展开,相关涉农资金需求也迅速增加。记者2日从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为解决“春耕之困”,该行适时开展“贷动振兴福到乡村”活动,重点支持春耕备耕,结合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求集中、时效性高等特点,积极部署人力及信贷资源,实现全流程环节大幅提速,大力支持农民、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粮食生产流通企业等涉农经营主体的春耕备耕资金需求,为农企、农户提供多渠道、低成本的资金源头活水。至2022年1月末,该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超110亿元,较年初增长超10%。

为了提升服务效能,工行广东分行还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与结算、贷款等业务深度融合,创新推出助农信用贷款“粤农e贷”,这款产品运用“农业大数据+金融科技”,为农户、涉农小微企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涉农经营实体提供线上融资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末,“粤农e贷”推出半年来已累计为超150户涉农经营主体授信超1.5亿元,累计放款达1.2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乡村振兴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