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中国是否继续购买俄天然气?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3月2日的例行记者会。会上有日媒记者提问说:中国会不会继续购买俄罗斯的天然气?目前西方国家都在制裁俄罗斯,中国如果继续与俄罗斯进行正常贸易的话,是否对中方有影响?

“我们已经多次回答过这个问题,”汪文斌对此表示,我也愿意再次重申,我们坚决反对任何非法单边制裁,制裁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有效途径,只会对相关国家的经济和民生带来严重困难,进一步加剧分裂和对抗。我们要求有关方面在处理乌克兰问题和对俄关系时不得损害中方和其他方面的正当权益。中俄双方将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精神,开展正常的贸易合作。

相关报道

中方是否愿意为俄乌停火斡旋?外交部回应

3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昨天中乌外长通电话时,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期待中方为实现停火开展斡旋,中国是否愿意应对这个请求,采取一些具体的措施?

汪文斌对此表示,中方一直支持和鼓励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外交努力,将继续为缓和乌克兰局势发挥建设性作用。(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章来源:环球网)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