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香港单日新增确诊超5万例 确诊病例数为何激增?预计几天后香港单日新增确诊数可能超过10万例

香港单日新增确诊超5万例

香港3月2日新增超过5万例确诊病例,再创单日新高,累计病例数逼近30万例。

确诊病例数为何激增?

香港城市大学传染病及公共卫生系助理教授明伟杰表示,当前确诊病例激增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确诊程序简化。根据特区政府规定,初步确诊病例原需经过复检阳性才被视为确诊病例,过程需要3至4天。但日前特区政府简化确认程序,无须复检即可认定确诊。其次,确诊条件简化,自我快速检测的结果也受到特区政府承认。例如,民众使用核酸检测试剂盒进行自我检测,阳性结果可直接被视为确诊个案。

对于第五波疫情传播较快、加速上升的原因,香港立法会医疗卫生界议员林哲玄表示,首先,香港的人口密度大,大部分民众居住空间较小,尤其是住在公共房屋和分租房屋里的民众,人际距离很近,容易互相传染。其次,部分房屋有大量改装,例如对排污和通风管道的改动;空气流通差,房间内成为病毒传播的温床。

第三,医学追踪方法比较原始,没有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进行追踪。在前四波疫情中,由于病毒传播相对较慢,医疗防疫人员通过人工手段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寻找传播链条,效率较低。但奥密克戎病毒迭代较快,传播迅速,当大规模暴发之后,确诊病例在几日内便翻一番,现有人手根本无法追踪。

自2月5日开始,香港每日新增病例人数便开始迅速上升,已连续多次突破新高。香港卫生署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27日在疫情发布会上表示,香港第五波疫情至今共录得158683宗个案。过去数日每日的个案数字约10000至20000宗,预期未来一段短时间数字会进一步上升,情况令人忧虑。多位业内专家普遍认为,采取非药物干预措施(NPI)应该成为香港疫情下一步防控的首选。

预计几天后香港单日新增确诊数可能超过10万例

对于当前疫情,明伟杰表示,预期3月中下旬将成为第五波疫情的高峰期,特区政府需要提前将患者所需的医疗设施准备好,包括重症患者所需床位。预计几天后,香港单日新增确诊数可能超过10万例,建议特区政府抓紧设立院前分流中心,做好患者分流工作。

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核酸检测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分析

只要疫情还未结束,核酸检测就会成为“刚需”“急需”。疫情催化作用下,PCR赛道成为爆发的新风口,但头部竞争激烈。未来几年随着疫情常态化以及分子诊断的不断普及,核酸样本保存试剂市场规模呈现增长趋势,到2025年达到4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在10%以上。

中国核酸检测市场增长速度领跑全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146亿元。

未来市场前景如何?2022年该行业的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核酸检测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相关推荐

2022-2027年可视对讲系统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特区政府 市场深度 研究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