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钱坤投资:筑底回暖既成真频频看对为哪般 知行合一看对不如做对

大盘分析

反反复复磨了一天还是没有突破,不要着急嘛朋友,不然怎么叫磨底。第一,当前的指数是跟着情绪走的,暂时看不出其它能带指数的东西。第二,根本就不需要看指数,盯着市场情绪的变化就行了,盯着指数只会本末倒置。第三,突破了就一定好?你要记住你赚的是突破的这一下而不是突破了之后再去参与。

资金流向

两市成交额8980亿,依然是正常范围,量能这块暂时没什么好多说的,记住散户市情绪市就行。

资金风格方面,今天的局部情绪明显比昨天更好,哪怕在上午看上去大部分个股都是跌的情况下。表现为一是涨停数量更多了些,二是主线热点更加明显。有人说今天是顶部迹象?我个人不这么认为,这还没突破呢,高潮都还没有怎么就顶部了。

板块热点:跟之前不一样的是,今天情绪转好背景下有些题材开始冒出来了

有色:本周一的文章排第一的就是说看好有色,当时看好的逻辑也明确指了出来,今天炒的就是能源危机的衍生和通胀预期,今天上午爆发可以说符合预期也可以说出乎预料,因为这种市场环境里经常是有逻辑讲道理但就是没资金参与所以涨不起来。

其实之前煤炭和贵金属的连续走强就相当于市场给了一些提示,这些我当时都说过。现在已经涨起来了怎么看,尤其是上午爆发下午回落的情况下:我认为不算坏事,保持一些耐心,因为逻辑分两种,区分是短期的逻辑还是长期的逻辑,而结合当前的市场环境,依然有值得追踪和参与的价值。

后市展望

1、建议回看前天的标题,建议回看昨天的标题,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最近我看对了下次可能就错了,大家别太当真,看多看空本就只是计划里的一部分,做对做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之前也不是为了安慰你们或者给你们打气,像“李大霄”那样无限看多有什么意义呢,纯粹是因为这些是基于我个人的认知和对市场的理解。

2、继续说说今天的行情:

第一,你真的别看指数,本就是个跟随的角色还反反复复的震荡,切勿本末倒置,这很可能会是今年的常态。

第二,今天的行情其实跟昨天有些相反:昨天是整体普涨与情绪回暖,但局部的做多意愿并不强,市场人气聚集的并不明显,结合最近的题材板块无持续性的表现,说明即使情绪还在但一时不知道往哪里聚集。

今天就不一样了,指数全天都在水下,整体的情绪也是一般般,但明显的局部的情绪开始热起来了,主线也有了,前期的各个老题材老龙头也回来了,这是一种信号。你再看看最近刚刚放出来的高位本该补跌的个股的表现,就该知道一些意味了,所以昨天说了有种底部的感觉。

第三,接下来如果短期再度发生大跌这是不正常的,而如果没有发生大跌,也需要耐心一些,磨低磨低磨的就是大部分人的心态,对大部分人来说,还是不建议在过热的时候去追高。当然如果你是做涨停板模式做强势股模式的这个另当别论。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关键词: 钱坤投资 知行合一 大盘分析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