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上涨,原油系期货大涨,低硫燃料油、原油、PTA主力合约涨停

金融界3月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普遍上涨,低硫燃料油、原油、PTA主力合约涨停,动力煤、LPG等涨超6%,苯乙烯、铁矿石等涨超4%,纯碱、焦煤等涨超3%,棉花、沪镍等涨超2%,沪金、菜粕等涨逾1%,玉米、豆粕等小幅上涨;仅生猪、红枣等少数品种收跌。

国泰君安期货表示,SC、LU、BU悉数涨停或逼近涨停。油价短线的极端上行风险在乌克兰局势升级后迅速提升,最核心的因素在于俄罗斯原油对外出口在黑海航运生态瘫痪后,已经受到了实质性抑制,并且市场暂时无法看到由其他替代供应填补这一缺口的可能。因此,在当前危机持续升级的情况下,只要乌克兰战事危机影响下,黑海航运停滞问题无法解决,市场完全有可能继续交易俄罗斯原油对外出口停滞给油价带来的利好。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短期国内豆油价格将跟随外盘保持强势

本周俄乌冲突加剧,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制裁加码,市场避险情绪推高大宗商品和航运价格,农产品(行情000061,诊股)价格大幅走高。其中美豆油和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价格均创历史新高,国际油脂价格大幅上涨,对国内油脂价格形成强劲支撑。

近期国内大豆到港量仍然偏低,预计3月在600万吨左右,近几个月国内油脂进口也呈明显下滑态势。国家有关部门实施大豆和食用油抛储政策,但对市场形成有效供给还需时日,油脂供应仍然偏紧。短期油脂市场基本面利多叠加市场避险情绪,预计国内豆油价格将跟随外盘保持强势。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