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适度封闭引领长期价值投资 鹏华优质回报业绩表现稳健优异

2022年以来权益市场波动加大,在市场短期风险笼罩下,投资者情绪普遍趋于谨慎,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以定期开放型基金为代表的产品具有适度封闭期限,有助于投资者克服频繁买卖、追涨杀跌的非理性投资行为,通过长期持基来改善投资体验,因而获得了普遍青睐。以将于2月28日进入成立以来首个开放申购期的鹏华优质回报两年定期开放基金(008716)为例,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25日,该基金自2020年2月28日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26.98%,显著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和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期间年化净值增长率为12.72%。

实际上,以鹏华优质回报为代表的适度封闭期基金在震荡市走俏,并非偶然。从投资者角度来看,公募基金人士分析,我国居民财富的资产配置方向往权益类资产配置的趋势不会改变。随着基民逐步走向成熟和理性,通过引导长期投资力求稳健收益的基金,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基民青睐。基金业协会的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在收入积累与资产配置结构改变的双重推动下,投资者热情与投资力度也明显提升,与此同时,自负盈亏、风险收益相匹配、产品适配性、长期持有等投资理念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

在有效引领长期价值投资方面,“基本面投资专家”鹏华基金通过产品设计、运作机制、投资管理等多个维度落到了实处。在产品设计上,一方面,相较于市场上更长封闭期的同类型定期开放式基金,鹏华优质回报具有两年适度封闭运作相对更为灵活,利于投资者更好地安排资金,从而满足流动性需求;而另一方面,相较于其它封闭期短于两年的定期开放式基金,鹏华优质回报可更有效引领长期价值投资,可帮助投资者避免短期买卖,纠正非理性投资行为,进而通过长期持基优化投资体验。

在产品运作层面,鹏华优质回报等定期开放型基金尽管在两年的封闭运作周期内,投资者无法执行基金对应份额的赎回或转换操作,但与普通开放式基金相比,该基金仍具有两大显著优势:对投资者而言,严格的纪律投资可提升胜率,有益于避免追涨杀跌,培养长期价值投资的习惯,提升中长期可持续收益的体验;对于基金经理而言,淡化市场短期波动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影响,有利于基金经理中长期投资策略的实施,选择优质标的,力争提升价值投资策略获胜概率。

在投资管理方面,鹏华优质回报在2021年四季报中指出,在A股市场乃至全球各个权益投资的长期链条中,价值投资仍然是长期验证下来最有效、最可执行的投资方法,是能够给持有人创造价值的投资思路。在长期投资管理中,鹏华优质回报基金力争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在时代背景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评估持有的个股所在的行业的长期生态环境、公司长期增长的确定性,以及充分衡量它们的价值空间,为持有人长期创造价值;另一方面,在坚定不移做深度研究的同时,积极拓展能力圈广度,力争在一些新的行业中找到优秀的赛道、优秀的公司,为投资人赚取这些企业价值成长的收益。中长期来看,在技术创新背景下,中国的经济一定会产生出更多新的产业生态,孕育更多优秀的公司,在这些能实现价值成长空间的公司里,竭力寻找更多的机会。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关键词: 鹏华优质 价值投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