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上市首日破发!大族数控上市首日暴跌13.58%

大族数控上市首日便股价跳水,开盘6分钟暴跌15%。截至28日收盘,下跌13.58%,成为虎年第一只上市首日破发股。而春节后上市的14只新股,此前无一首日破发。

相关资料显示,大族数控主营PCB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则为机械钻孔设备、CO2激光钻孔设备等,属于机械设备类企业。截至2月28日,大族激光为大族数控的控股公司,持股比例为84.73%。

在上市的同时,大族数控也公布了2021年业绩快报。其中,营业收入163.17亿元,同比增长36.63%;净利润为20.02亿元,同比增长104.47%。大族数控发行价为76.56元/股,在虎年以来的创业板发行股票中属于第二高,而市盈率则高达108.4倍,行业平均市盈率则为40倍左右。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在目前的注册制新股询价制度下,新股定价完全按照市场化进行,有些机构为了能够获得打新资格,防止落在最后的定价区间之外,在网上报价的时候便会一定程度往高报。如果发行价过高,再赶上二级市场相对低迷,破发的可能性就很大。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破发并不代表新股没有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等到股价回落至合理水平后再考虑进场。(记者 苏贤帅)

关键词: 大族数控 虎年第一只上市首日破发股 业绩快报 前海开源基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