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时隔四年后再冲击IPO 时代装饰拟登陆深市主板

根据时间安排,证监会发审委将于3月3日审议深圳时代装饰的首发申请,这也是公司时隔四年后再度冲击IPO。时代装饰2015年登陆新三板。2018年1月,时代装饰首次IPO,因资产负债率过高、客户集中度高等问题导致IPO被否,此次能否顺利过会有待观察。

资料显示,时代装饰主要提供住宅精装修、公共建筑装修、幕墙和景观工程等装饰装修服务,其中住宅精装修为核心业务。招股书显示,公司拟通过IPO登陆深市主板,预计募资10.1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时代装饰的应收款项和资产负债率依然较高。招股书显示,2018年末至2020年末,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合并报表口径下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6.04%、76.67%和78.35%,面临潜在的偿债风险。

对此,公司在招股书中也坦言,如果应收账款和合同资产持续大幅上升,客户出现财务状况恶化或无法按期付款的情况,或外部资金环境趋紧时,将会使公司面临较大的营运资金压力,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如果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同时工程款回收速度减缓,公司将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记者 陈燕青)

关键词: 时代装饰 资产负债率 客户集中度高 深市主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