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ETF追踪:资金赎回24亿 基建50ETF逆势加仓

昨日(3月1日),A股迎来3月开门红,并实现三连阳。早盘酿酒板块表现亮眼,午后“大金融”板块爆发,助力沪指收红。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昨日场内股票型ETF净赎回达4.30亿份,其中,沪市股票型ETF净赎回1.51亿份,深市股票型ETF净赎回2.79亿份。以最新净值计,昨日净赎回资金达24.02亿元。

中融中证500ETF领涨

数据显示,昨日场内股票型ETF中,中融中证500、BOCI创业板、养殖类涨幅靠前,其中中融中证500ETF涨幅8.32%,排名第一。

基建50ETF申购最多

昨日,净申购金额最多的为基建50ETF,净申购金额2.33亿。此外,恒生ETF和沪深300ETF易方达也获申购居前,净申购金额依次为1.28亿元和0.82亿元。

沪深300ETF遭赎回

数据还显示,昨日净赎回金额最多的场内股票ETF为沪深300ETF,赎回金额7.56亿元,中证500ETF基金紧随其后,赎回金额7.52亿。

机构看后市

中金公司认为,尽管仍然有地缘政治事件、主要发达国家货币政策收紧预期、疫情等因素影响,但A股市场在春节后逐步企稳,成交量也从8000亿元左右近期回升至万亿元左右。建议关注如下中观环境的变化:

1)“政策底”已确认,“情绪底”渐近。在2021年12月的政治局会议确认“稳增长”基调之后的近三个月来,相关货币、财政及结构性政策逐步落地,投资者对于政策支持和经济增长的信心也有所修复,A股市场在春节前经历了较为明显的调整,尤其是偏成长风格受到了明显压制,2月以后逐步修复。中国市场可能在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依次经历“政策底、情绪底、增长底”,目前政策底已经相对明确,1月超预期的信贷社融数据进一步确认了“政策底”,“情绪底”可能在二季度中左右,如果地缘、疫情等不再继续超预期,可能会逐步确认,后续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增长底”可能在一季度到二季度左右逐步出现。

2)新阶段、新挑战、新结构下,“稳增长”显现不同特征。“稳增长”举措仍是市场关注点之一,伴随两会临近,关注度有望进一步提升。疫情冲击、房地产长效机制引入及潜在的长周期调整、中外政策周期反向可能是本轮“稳增长”面临的突出特征。与过去的几轮“稳增长”有所不同的是,本轮政策可能更多注重保障性租赁住房等结构性政策,支持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基建抓手”方面更加“新老并重”,包括东数西算在内的相关“新基建”主题可能受到阶段性关注;同时,对于实体经济方面,政策支持也格外注意对于中下游行业特别是第三产业的支持。

3)地缘政治冲突下重新考量全球供应风险。俄乌局势升级扰动全球资产价格。短期内,中金认为事件对于全球资产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不确定性的抬升,避险情绪下风险资产可能承压,对A股市场的影响近期有所体现,未来仍需持续关注。中期维度,我们提示投资者关注俄乌局势升级对于上游资源品和部分相关产业可能带来的影响,主要包括a)能源大宗商品,如原油、燃气等,可能的制裁或相应的反制裁带来的供应风险,及其对于中下游行业可能的传导;b)部分有色金属和专用原料的供应风险,例如半导体行业常用的惰性气体等;c)部分农产品可能的供给影响。此外,区域风险的抬升可能使得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国家更为关注产业链的安全性、稳定性。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50ETF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