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创业板指跌2% 中俄贸易概念走强

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创业板指跌2%。盘面上,中俄贸易概念走强,多股涨停。此外,采掘行业、中药、石油、水产养殖、转基因等板块也涨幅居前。电池、半导体、3D摄像头、碳基材料、风电设备等板块表现不佳,领跌市场。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41%,报3474.45点;深成指下跌1.25%,报13319.83点;创业板指下跌2.00%,报2828.13点。

今日消息面:

1、俄乌局势引发全球供应担忧 这些资产屡创新高! “黑天鹅”何时飞走?

2、全国政协委员建议:对酒业超平均利润重税

3、数字人民币第三批试点城市即将亮相

4、拜登称控制物价是目前首要任务 并敦促降低电动汽车价格

5、楼市大动作!首个限购限贷全面放松城市来了 19条措施齐发 要成风向标?

6、万亿产业迎“十四五”规划 资金加仓概念股曝光(附名单)

7、黄金又火了!有门店销量大增30%!消费者:一只手镯涨了几千元

8、供应紧张 电池级碳酸锂均价突破50万元/吨

正如国盛证券所述,沪指周二尾盘明显拉升,但量能未有效放大,表明场外资金依然谨慎;日线继续保持箱体震荡格局,成交额连续两日未达到万亿水准,指数短期缺乏向上突破箱体格局动能,但空头在外围持续利空的情况下未能有效击穿箱体,说明箱体底部的支撑力度较强,指数短期或将继续保持震荡格局

操作上,可关注年初至今持续回调、短期性价比较优的“新能导”相关成长板块,以及两会的“稳增长”相关概念、“数字经济”“东数西算”等主题投资机会

从技术面来看,东莞证券也指出,周二指数延续反弹走势,沪指走出三连阳,北向资金连续三天净流入,提振市场信心。随着外围扰动因素逐步消化,预计大盘逐步企稳走强,关注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建筑材料、钢铁、 电气设备、TMT 等行业。

就后市而言,中原证券表示,未来俄乌局势对A股市场的影响可能会逐步弱化,投资者讲更加关注国内因素的影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震荡反弹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医疗、小金属、化肥以及半导体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万和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多,海外有地缘局势、全球供应链、全球通胀等风险;在内有疫情、内需不振、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风险,内外均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

该机构进一步指出,当前市场仍将以寻底为主,而两会的临近也推升了市场的观望情绪,今年国内以稳增长为主,面对全球供应链出现的新的危机,在能源、资源、设备等领域国内面临更严峻的挑战,此时需静待两会围绕稳增长做出更进一步的安排,也更明确今年稳增长的方向。行业方面可关注消费及基建相关产业链。

宏观方面,东莞证券还提到,从2022年3月的市场环境来看,市场对于外围环境的预期变化已经逐步反映,短线市场的表现更多关注国内,而国内两会3月份召开,将明确今年总体政策基调,预计有望释放积极信号,稳增长力度或逐步加大,特别是货币政策仍有适度宽松空间,引导金融机构有力扩大信贷投放。市场资金面保持相对稳定,人民币汇率稳定背景下,北向资金保持净流入,加上产业资金减持力度减弱,对市场资金面构成支持。

而市场经历了1-2月份的震荡休整后,技术面有所修复,市场持续调整的可能性不大,随着市场对外围环境担忧带来的抛压逐步释放以及两会维稳预期的回升,预计3月大盘有望迎来适度修复,不排除筑底走稳格局,关注量能变化以及地缘政治变化。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金融、基础化工、建筑材料、TMT、电气设备、环保、钢铁、食品饮料等板块。

在操作策略上,万联证券指出,当下依然处于“业绩空窗期+政策发力期”。行业方面,建议关注:1)宏观政策加码发力,“两会”在即,在经济数据出现实质性改善前,持续关注基建、地产、金融等板块;2)热门赛道大幅回调后吸引力提高,关注成长板块反弹机会。

展望3月A股配置,东方证券认为,需要用更均衡的配置来应对国内外诸多的不确定性。具体来看:第一、低预期下的反转行业,以及新的主题投资依然是重要配置方向

一方面来看,市场对稳增长的力度虽持怀疑但无法证伪,且我们认为2022年上半年整体宏观经济存在压力,因此“稳增长”政策依然具备发力必要性,目前相关板块随指数同步下跌,具备配置机会,重点关注电力、地产产业链方向。

此外,虽然疫情不确定性对餐饮旅游、交通运输等为主的行业复苏节奏或仍有扰动,但随着海外疫情管控的放开以及全球疫情防治的进一步科学化,“后疫情”行业有望逐步实现预期修复甚至反转。

另一方面,新的主题投资依然在积极涌现:例如数字经济、汽车智能化、国企改革等方向。

第二、长期政策确定性强、行业空间大、国产替代加速的半导体、医药科技板块,以及军工,新能源车等板块,年初以来估值已有一定幅度的调整,特别是部分龙头公司和代表性公司的估值性价比已经开始显现,值得开始重点配置。重点关注光伏、储能产业链、锂矿、半导体等方向。

第三、能源、上游资源品等板块短期依然有望受益于全球通胀提升预期,建议关注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A股三大指数 集体下跌 创业板指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