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好丽友涨价 2022年糕点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好丽友涨价

“好丽友好朋友”大家耳熟能详的甜点品牌将涨价!3月1日深夜,“好丽友涨价”登上微博热搜,对此,3月2日,好丽友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好丽友产品国内价格近年来一直保持稳定,随着原辅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仅去年9月对受影响较大的部分派类产品价格做出调整,其余产品比如膨化、饼干、糖果等产品价格均保持不变,去年9月后所有产品价格未做任何调整。

好丽友·派主要配料全球一致,不存在双标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好丽友系韩国品牌。1995年,好丽友正式落户廊坊开发区,20多年来,好丽友已经逐渐成长为跨越七个品类、渠道遍及全国、年销售额超过6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性食品企业。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本应增加消耗的主食却明显减少,这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只有合理的主食消耗,才能保证膳食结构的科学。

糕点含有人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点心”的意思,故它与餐饮行业中的面点小吃有些区别。糕点既可作为早点,又可作为茶点,还可以作为席间的小吃。糕点和餐饮行业中的面点可以说是同宗不同业,它是一种相对独立的食品加工技术,特别适合于机械化和批量化生产。

糕点行业发展现状及竞争分析

糕点在我国制作历史悠久,工艺精湛,加之各地所用的原料不同,口味各异,故而形成了众多的流派,其中主要有京式、苏式、广式、闽式、潮式、扬式、宁绍式、川式等等。随着西式糕点在我国的普遍应用,川式糕点在加工技术上也受其影响。例如,目前川式糕点已大多采用烘焙即用烤箱将原料烘烤熟的方法制熟。

我国烘焙业目前的市场情况是品牌多而分散,总体集中度不高,目前排名在前几家企业,全年销售收入最高的只有3亿左右,市场占有率最高也不超过3%。从我国烘焙食品的区域发展看,上海、广州等南方城市改革开放的时间较早,开放的程度较高,所以受西点的影响也比北方和中西部大,因此以上海、广州为代表的南方地区烘焙业市场较发达。

以北京、石家庄、天津、济南、沈阳、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银川为代表的北方地区,以及以西安、重庆、成都、郑州、太原、乌鲁木齐等中西部地区烘焙业发展较晚,但市场的消费能力与消费水平正在迅速提高,后发优势明显,发展势头迅猛,烘焙行业投资明显高于沿海发达地区。

烘焙食品市场竞争将会日趋激烈,消费将倾向于名牌和高质量的中高档产品,市场中高档产品容量将不断增长。消费者的品牌消费意识日渐成熟,烘焙市场的品牌集中度也将越来越高。

2022年糕点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烘焙糕点的品牌化升级,成为不可逆的趋势,商家可以通过丰富品牌人设,创造更多提高消费者参与感的机会,建立品牌和目标消费者的共情。未来,烘焙糕点行业呈现消费人群年轻化、品类定位精准化的态势,新中式糕点、轻食营养、短保烘焙因切中年轻消费群体和圈层的需求,成为2022年烘焙糕点行业三大趋势。

想了解更多关于热加工糕点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1-2026年中国热加工糕点市场深度全景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1-2025年中国甜酥饼干行业发展前景及深度调研分析报告

关键词: 行业发展 为代表的 趋势分析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