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段永平加仓腾讯:低过我上次买的价钱了 那明天再买点

3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2月28日,有着“中国巴菲特”之称的段永平通过雪球账号“大道无形我有型”转发表示,“(腾讯)低过我上次买的价钱了,那明天再买点。”

图片来源:段永平雪球账号

随后,段永平在评论区晒出自己的下单记录,其设置53.5美元买入腾讯,预计成交总金额为535万美元。

实际上这不是段永平第一次出手加仓腾讯。其最早建仓腾讯控股是2018年腾讯股价大跌之际,段永平表示,“腾讯的调整给了买入腾讯的机会。”

2021年8月4日,段永平亦发文称:“今天买了点腾讯,再跌再多买些。”当日腾讯控股股价一度跌至421.24港元/股的低点。

今年1月15日,段永平转发自己这条帖子并评论称:“每次买腾讯都碰上腾讯回购,这是抢生意吗?!”关于投资理由,段永平曾坦言,“拿着茅台和腾讯这种公司如果10年计应该比拿着现金好,不等于是赚大钱的东西,但肯定比赔钱强很多。”

除了加仓腾讯外,段永平似乎对互联网板块一直保持高关注度,如在2021年12月6日其曾买入拼多多,他表示:“看不懂拼多多的商业模式,但觉得他们对农产品的支持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准备再次风投一下!”此后一天,拼多多大涨12.5%。

更早前2011年,段永平还买入了苹果(AAPL.US),当时苹果市值仅3000多亿美元,如今一度触及3万亿美元。其表示,买苹果也是过去10年最重要的投资。

展望互联网板块市场走势,金鹰基金表示,预计两会后或将有更多稳增长的举措出台,针对房地产、互联网的政策举措也有望落地,这将可能缓解市场对于行业政策面的担忧,有助于市场企稳回升。

格雷资产认为,短期来看,互联网行业的监管措施还未完全落地,不过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股价暴跌之时可能就是机会来临之际,因此,后续会一直关注互联网行业的动态变化,遇到合适的机会,也会加大配置。

截至发稿,腾讯控股涨1.38%报427.2港元,总市值4.1万亿港元。(倪若宇)

关键词: 中国巴菲特 中国巴菲特段永平 加仓腾讯 腾讯回购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