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黄金原油高企 避险情绪依旧 A股还要折腾多久?

观点:连续三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去年四季度央行降准以及调降LPR之后,开年央行下调MLF以及逆回购利率,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流动性充裕预期下,市场整体仍有提振。短期,海外地缘政治冲突影响有所放缓,但黄金以及原油高企之下,全球避险情绪犹存。A股情绪影响有所放缓,但仍有一定压制,结构性行情依旧下,仍可考虑做好战略性配置的准备。

上海证券报报道:持续紧张的俄乌局势继续对海外市场资金情绪形成压制。受地缘局势影响,海外市场避险情绪依然浓厚。昨日夜盘时段,黄金、原油等避险资产价格继续上扬,COMEX黄金持续处于1900美元/盎司上方运行,布伦特原油则再度突破100美元/桶大关。A股当中,黄金和石油板块持续逞强,其中多股迎来连续的大涨,这种避险情绪导致的市场的传导在此刻集中体现,不过这类品种在特殊情况下容易大涨,而一旦避险情绪回落,也容易快速回撤,还是要留意可能的大幅波动风险。

对于A股市场来说,近期整体在回缓。一方面是海外冲突的干扰因素在降低,另一方面指数也在连续回升。只不过,上行过程中的压力犹存,反复或难免。具体来看,当前市场成交量迟迟未能释放,也预示着行情的纵深发展仍有困难。而技术面上,指数多次受阻3500点整数关口,该位置能否突破或者放量突破,或是短期市场风向的重要参考。而在当前,如果成交量不能释放,还是要留意再次的冲高回落。

昨日我们提到,进入到3月份,市场赚钱效应或并不是很强,毕竟从历史数据看,当月指数整体涨幅都不大,但有个核心的特点,就是市场整体相对稳定。我们结合当前市场的特点,一方面是基本面相对稳定,另一个方面是稳增长的政策托底,再加上重要会议即将召开的提振,市场整体偏稳的概率依旧存在。所以在3月份来看,市场稳中向好的预期仍值得期待。

2月至今,市场横盘震荡之际,已经“折腾”一月之久,而这里衡量“折腾”的结束仍取决于几个因素:首先,海外冲突影响的放缓。目前海外冲突并未显著减缓情绪的担忧,这将在一段时期内对全球市场产生压制;其次,A股市场相关利好被忽视,在海外多方压制下,迟迟不能显现。比如我们的稳增长的支撑,宽松周期开启的提振以及重要会议提振下市场的向好预期等。

这些问题不解决,市场向好迎来像样行情,或仍需“煎熬”。不过,也不必过于悲观,市场仍处于“倒春寒”阶段,但向下空间并不大,区间反复磨底还有时,在这个阶段,价值和成长或有交替表现,但趋势性行情概率较低。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逐步战略性配置,低估值以及稳增长板块持续跟踪下,超跌的高景气成长股,当前性价比凸显,连续调整后也可考虑逢低配置。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关键词: 巨丰投顾 避险情绪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