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少儿游泳培训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分析

少儿游泳培训行业发展前景、少儿游泳培训市场潜力如何?随着国内经济的稳定增长,我国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也呈上升趋势。下一代的教育一直是中国居民最为看中的一点,不断提高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了中国居民的文教支出,人们对少儿游泳培训的支出也势必会随之增长。

2022年少儿游泳培训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分析

相关研究显示,游泳不仅能促进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力、应激力,还能按摩孩子外周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肌功能和肺活量,从而使孩子的免疫力、抵抗力得到有效提高。

1-14岁儿童意外致死的首位原因是溺水,而且,溺水在1-14岁儿童意外致死的各项原因中,占比高达51%,远高于排在其后的交通事故和跌落。在0-18岁溺水身亡的儿童中,有将近一半都集中在1-4岁这个年龄段,占比高达57%。

这意味着,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对于“水”的敏感度都远远不够。所以,在对待安全问题上,不仅仅是孩子需要提高警惕,家长也需要把“生命安全”这一把尺放在心里,并能有效的约束孩子和自身的行为;如此一来孩子也会更加郑重的去关注“玩水的安全性”。

所以,很多家长选择让小朋友从小学习游泳,也是为了更健康地成长,远离病毒的侵扰。尤其在疫情稳定之后,更多家长会让孩子们进入到游泳的学习中,儿童游泳行业发展势头迅猛,未来更值得期待。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7年少儿游泳培训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显示

无论是为了让孩子通过水中运动强身健体,或是出于掌握一门求生本领的安全考量,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给孩子报游泳培训班,这是可喜的变化。游泳是让全身各处肌肉都能得到均衡锻炼的最好运动方式之一,掌握游泳技巧在遭遇险情时也能起到救命的作用,为人生增添一道安全阀门。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游泳运动的需求也在增加,游泳池等游泳场馆也随之增加,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但是由于游泳健身存在一定的消费,华东、华南等经济发达的地区分布较多。游泳健身馆相关经营方主要有体育局、学校、社区、个人等。对于泳池设备而言,目前国内并无相关大型企业。

目前我国共有2.8万家游泳馆相关企业,近十年相关企业注册量逐步上升,近三年每年注册量均过五千家。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国家对体育产业的大力支持,预计会有更多的个体进入少儿游泳培训市场。目前来看,最具竞争实力的进入者是健身行业、水上乐园等具有场地资源的企业,而且在竞争中具备资源分配优先优势,具备较强竞争力。

少儿游泳培训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少儿游泳培训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少儿游泳培训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少儿游泳培训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行业发展 研究报告 发展方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