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除甲醛行业市场现状如何?除甲醛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广阔

除甲醛行业在未来的市场上可以说是朝阳行业,中国房子越来越多人口城镇化比例越来越高,城市人口的流入使得这个行业拥有千亿级别的市场,只要有装修的地方就有甲醛,只有有人口的地方这个行业就有市场。

除甲醛行业市场现状

近几年甲醛中毒新闻不断曝出,因此除甲醛成为了搬新房、购置家具前后必做的头等大事。据资料显示: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在室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就有不适感。大于0.08m³的甲醛浓度可引起眼红、眼痒、咽喉不适或疼痛、声音嘶哑、喷嚏、胸闷、气喘、皮炎等。新装修的房间甲醛含量较高,是众多疾病的主要诱因。

室内环境污染早已被联合国卫生组织确认为“第三代环境污染”,室内环境治理在国外起步较早,并形成了一定规模,行业管理规范,发展较为成熟,其室内环境治理更讲究居住、使用的舒适性。

政府职能部门也在推动除甲醛行业的发展,很多地区已经强制执行环保标准,比如幼儿园必须达到安全标准才可以招生开园,幼儿培训机构必须净化拿到合格的检测报告后才能开业……等等这些政策的出台,都预示着不久的将来,除甲醛行业服务将进入到每个家庭、学校、办公室、酒店等有人活动的所有场所。

除甲醛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广阔

随着疫情的慢慢好转,室内空气净化成了热门话题,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高,也越来越重视室内空气污染的治理。室内环境污染早已被联合国卫生组织确认为“第三代环境污染”,室内环境治理在国外起步较早,并形成了一定规模,行业管理规范,发展较为成熟,其室内环境治理更讲究居住、使用的舒适性。

由于装修材料污染存在累积效应,即使用全部合格的环保建材装修,也很难保证室内空气污染是不超标的。甲醛的挥发期可达3-15年,一次除甲醛不到位往往还会带来二次污染,给人们带来更大的伤害。

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监测中心透露:中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达11万人!有关室内污染中毒的案例屡屡发生,但家庭绿色环保产品使用率还不到 0.03%。巨大的矛盾引起国家高度关注和社会广泛讨论,也给室内空气污染治理行业打开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2030年中国将新增1.6亿城镇人口,大约需要533万套住宅,每年53万套新增住宅,30%的除甲醛市场需求,我们以每户3000元除甲醛费用来算,每年全国除甲醛市场容量将达到4.77亿元。除甲醛行业成为了新兴的朝阳产业,市场投资商机无限。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6年中国除甲醛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室内空气污染 市场投资 环境污染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