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避险情绪升级 板块大幅分化下 谨防短期急跌!

观点:连续三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去年四季度央行降准以及调降LPR之后,开年央行下调MLF以及逆回购利率,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流动性充裕预期下,市场整体仍有提振。短期,海外地缘政治冲突影响放缓,但黄金、石油价格持续高企下,全球避险情绪升级。指数弱势反弹,但增量资金不济下,要谨防短期急跌再次探底的可能。

连续反弹之后,昨日海外市场全线走低。上午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展开震荡,科技股整体杀跌下,创业板盘中不断走低。而权重股弱势下,沪指表现平平。此后,指数一度回升,但力度薄弱,整体于昨日收盘下方整理。盘面上看,煤炭板块领涨,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纺织服饰、房地产等涨幅居前,而石油石化、电子、电力设备等跌幅居前,多板块迎来调整。

昨天我们在收盘中提示,尽管市场跳空上涨,但切忌盲目追进。很明显的是,指数连续三日反弹,但成交量相对较弱,市场的上涨也显得犹豫,一般这种弱势反弹之后,都有再次回落的可能。而今日市场的走势看,盘中多数时期都是下跌的,尾盘虽有回升,但整体弱势,还是要留意整体回撤的可能。

再看看昨日海外市场,尽管此前也是连续反弹,但昨日又全线走低,如果稍微拉长近期的周期会发现,欧美股市调整的趋势依旧,近期反复之下也还要留意可能的下探。而尽管沪指走势稍强,但三大指数内部分化之际,一旦海外市场再次下探,也还是要留意可能的回撤。

此外,仅从技术面看,昨日市场跳空上行之后留下缺口,按照弱势表现下缺口要回补的大致规律,短期增量资金不能有效提振指数突破震荡箱体上沿,那么就要做好指数再次回补缺口以及探底的可能。

所以,至少短期这里的反弹,是仍然不建议大家盲目跟进的。当前市场结构性行情当中,反复还将延续。增量资金没进入之前,区间内的上涨都不建议盲目出手。不过,对市场也不要过于悲观,毕竟海外冲突的情绪影响在减弱,国内稳增长下政策托底明显,货币宽松周期开启下,流动性的提振还在,市场整体向好的逻辑未变。在此前连续调整后,如果近期还有回撤,仍是考虑战略配置的好时机。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关键词: 巨丰投顾 避险情绪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