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幻方量化:目前产品赎回量不小 但相对比例正常

3月4日,幻方量化市场总监在渠道群“劝赎回”的消息在社交媒体广泛流传,引发市场关注。

聊天记录显示,该市场总监在聊天群内表示,“全部建议赎回!行情和策略观点都是建议赎回。”

他认为,今年的市场波动可能更大,赚钱效应可能没有过去三年好,不适应这种波动的普通投资者不建议持有产品。

那么,目前幻方量化具体赎回规模如何呢?

幻方量化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坦率讲目前我们并没有面临大量赎回的局面。”

他表示,产品赎回的绝对量肯定不小,但相对比例仍旧属于正常范围。不过和历年相比还是存在一定差别,因为之前几乎没有净赎回。

2021年12月27日,幻方量化曾开启了“道歉模式”,其CEO在朋友圈向投资人道歉,并表示理解投资者难受的心情,即使被骂要完全接受;不过“别动手,动手别打脸”。

2021年12月28日,幻方量化发布业绩声明,对产品回撤达历史最大值深感愧疚。

关于业绩回撤的解释,幻方量化表示他们人工反复检验的AI投资策略,认为股票的价值从长期来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在买卖时间上没有做好,当市场出现风格剧烈切换的时候,AI倾向于冒更大的风险来获取更高的收益,从而加剧了回撤。

通联数据信息显示,几家头部量化私募旗下代表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均在-9%左右。从2021年9月开始截至2月下旬,最大回撤都在20%左右。

近期一些量化产品,也因触及预警线或清盘线而受到关注。

2月23日,德邦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提醒,德邦量化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已连续4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可能触发基金合同终止情形。公告强调,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基金合同》生效后,连续60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按照基金合同约定进入清算程序并终止基金合同,而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据悉,该基金已连续4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

德邦量化优选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吴志鹏,在去年八月中旬,他所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德邦量化新锐基金已因规模太小触发基金合同终止。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关键词: 幻方量化 市场总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