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揭秘本周聪明钱:弱市炒“妖”?“二师兄”再次站上风口!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温吞行情磨灭耐心

周五伴随跳水主力资金快速出逃

本周大盘保持横盘窄幅震荡,盘面波澜不惊,沪指在大约70个点的范围内来回折腾。由于行情温吞,缺乏激情,指数也有转头向下之势,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大幅增加为408.44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全周5个交易日均现净流出,周一至周四单日净流出金额较低,为几十亿元。不过,周五主力资金显然失去了耐心,当天净流出超过180亿元,创出了自反弹以来单日净流出金额新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处于较低位置。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主力资金弱市炒“妖”

部分猪肉股站上风口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与上周基本持平为136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明显增加为727只,这显示主力资金心态飘浮,仍然以卖出反弹获利的股份,落袋为安。

净主动买入方面,本周主力资金关注点比较分散。前期的12倍大妖股九安医疗成为主力资金重新挖掘的对象,被净主动买入19亿元,有望冲击2月下旬高点。此外,部分黄金股和猪肉股也分别迎来了主力资金介入,天邦股份更是放量创出了近10个月新高。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本周净主动卖出方面,正所谓“弱市出妖”,主力资金在粤水电天保基建的连续涨停板过程中逐步出货,分别被净主动卖出16亿元和13亿元。此外,部分大块头金融股也遭到集中净主动卖出,例如兴业银行、东方财富、中国平安等就是例子。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3大行业小额净流入

医药生物行业再度净流出107亿元

本周指数横盘,有少数行业也出现了小金额的净流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3个行业出现净流入,行业数量较上周巨幅增加,但是金额都很低:银行行业4.3亿元、国防军工行业2.5亿元、纺织服装1.7亿元

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的行业较上周小幅增加为3个。其中,医药生物行业仍然净流出达到107亿元;电气设备行业净流出比较接近,为111亿元;净流出金额最高的是计算机行业,达到146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略略回升

融资客继续关照医药股

在3月18日至本周四的4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略有回升并走平,仍然处于近10个月的低位。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从本周的操作来看,融资客仍然如上周一样专注于医药股,周内创出半年新高的复星医药被融资净买入5.2亿元居首;周内创出近7年新高的上海医药也被融资净买入3.3亿元。此外,像保利发展、东方财富、兴业银行这样的“大块头”也受到青睐。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仍然是集中于大市值的行业龙头白马股,以保险股、银行股居多。中国平安虽然周内有所反弹,但仍被融资净卖出6.3亿元居首。同时,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的融资净卖出金额也较高。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主力资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