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海联金汇2021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智能制造板块稳步提升

3月30日晚,海联金汇披露2021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72.50亿元,同比增长14.64%;不考虑商誉减值因素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46.53%。报告期内,公司对金融科技板块采取聚焦发展战略,部分业务线业绩未达预期,公司本着谨慎原则对相关业务计提部分商誉减值。计提商誉后,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55.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23%。

报告期内,公司智能制造板块实现稳健增长,贡献营业收入61.12亿元,同比增长21.71%;毛利率9.73%,较上年提升2.21个百分点。其中,公司继续围绕董事会制定的“轻量化总成解决方案”战略方针开展相关经营工作,并在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及新客户开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公司积极布局、重点开发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新客户、大客户,在原有客户基础上,于报告期内已经实现对特斯拉、理想、极氪等客户的批量供货,获得了光束汽车、智己汽车及路特斯的相关订单,并成功进入蔚来供应商体系。

公司金融科技板块采取聚焦发展战略,对发展潜力低、运营效率差的业务线及相关人员进一步整合、优化,集中资源发展有优势、有潜力的业务条线。报告期内,公司移动信息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同比增长12.62%,在细分领域继续保持优势地位。公司5G消息业务取得较快发展,自主研发的“入驻式5G消息平台”荣获中国软件行业协会“2021年度优秀软件产品”,公司与多家国有银行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总行签署了协议并开始5G消息产品试用,获得了客户一致好评。

公司表示,未来将坚定不移地围绕近年来董事会制定的“聚焦新能源汽车”的前瞻性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对新材料、轻量化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投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快速做大做强。同时紧抓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契机,在持续夯实区块链技术优势地位的同时,进一步加快5G消息、数字货币、SaaS等新产品的开发和落地应用,不断提升技术和产品创新能力,强化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张阳)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商誉减值 海联金汇 智能制造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