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广州在建最大安置区首栋住宅楼封顶

2日,广州市在建规模最大安置区项目——庆盛安置区首栋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项目总安置户数10138套,预计2023年12月31日完成竣工验收。

南沙庆盛枢纽区块是南沙自贸区七大区块之一,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科技创新节点、国际智慧创新城、人工智能产业引领示范区、南沙新区北部组团中心。区块规划约8.6平方公里,其中人工智能产业园及安置配套工程总占地范围约为2.6平方公里,由中国铁建承建,投资总额约114亿元。

作为区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庆盛安置区工程由68栋高层住宅和配套商业、学校组成,总建筑面积150多万平米,是广州目前在建的最大安置区,功能定位为集居住、生活、休闲及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生活居住区,建成后能解决东涌镇5个行政村及东风农场拆迁户的安置问题。

庆盛安置区68栋单体住宅为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是指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转移到工厂进行,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如楼板、墙板、楼梯、阳台等),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

中国铁建庆盛项目中铁建设分部项目相关负责人梁世杰介绍,装配式建筑的优点比较多,例如,PC构件(混凝土预制件)可以标准化批量生产,质量更可靠;装配式建筑建设过程中减少物料浪费,产生的建筑垃圾更少等。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