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特斯拉Q1交付量有望再创新高?分析师:油价暴涨料带来新刺激因素

尽管汽车行业深受“缺芯危机”的影响,但由于近期汽油价格暴涨、更多消费者转下电动汽车,分析师们预计,特斯拉(Tesla Inc.)今年一季度交付量有望再创新记录。

根据媒体一项最新调查,12位分析师表示,特斯拉今年前三个月全球交付量可能达到309158辆汽车,与2021年第一季度交付184800辆车相比增长了40%。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交付量约30.8万辆汽车,是其迄今为止的最佳表现。

交付量是特斯拉最受关注的指标之一,被认为支撑着其财务业绩,并被广泛视为消费者对电动汽车需求的晴雨表,因为人们正在逐渐放弃燃油车。

这些分析师们认为,强劲的交付数量可能会提振特斯拉的股价,不断推高其市值。特斯拉在供应链危机中的灵活应对能力、股票拆分计划和新工厂开始交付,都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截至周五美股收盘,特斯拉涨0.65%,报1,084.59美元。

高速增长仍在持续

另据报道,研究机构TrueCar也预计,特斯拉高速增长势头在今年仍在延续,该公司将在今年3月份将交付44525辆电动汽车,较去年3月份的23050辆增加21475辆,同比将增长93%,接近翻番。

从TrueCar预测的数据来看,特斯拉将是3月份全球唯一销量有增长的主要汽车厂商。其他厂商中,大众3月份的销量预计将同比下滑43%,日产预计同比下滑41.3%,本田预计下滑30.6%,宝马、福特、丰田的销量预计同比下滑均将超过20%,通用预计下滑16.5%,现代汽车下滑11.4%。

不过,也有分析师持不同的观点。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Dan Levy认为,疫情的反复是一大不可控因素,特斯拉上海工厂近期也暂停了生产。

“鉴于特斯拉的交付通常都是在季度末,我们认为新冠疫情是潜在的下行风险。他预计一季度交付量将达到30.7万辆,略低于前一季度。”他说。

特斯拉的股价近来始终处于上涨趋势,但同期的标准普尔 500 指数或通用汽车、福特等汽车制造商的表现却并非如此。特斯拉的股价表现也远远好于电动汽车领域的初创企业Riyan或Lucid。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再创新高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