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保护白云山景区松林资源

4月11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为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的传播蔓延、降低疫情媒介昆虫松墨天牛的种群数量、保护白云山景区松林资源安全,白云山景区计划于4月、5月、6月实施飞机喷洒药剂防治松墨天牛作业三次。4月7日,白云山景区已实施第一次防治作业。

据了解,松材线虫病是我国松林重要的病害之一。“十四五”时期,国家、自治区对松材线虫病疫情的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在自治区林业局的统一部署下,本次防治作业采用美国罗宾逊直升飞机喷洒国家林草局推荐的环保生物制剂3%噻虫啉微囊悬浮剂,共飞行12架次,施药松林面积5000亩。近期,市林业局加强对飞防工作的指导,详细了解飞防前期准备工作、飞防规程、防治效果检测等,并做好虫情防治的前后调查,准确掌握虫口数据。防治后,市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强虫情监测,加强飞防工作安全与效果提升,降低松墨天牛的虫口密度,减轻白云山景区松林资源的危害程度。

(文章来源:梧州日报)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