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积极布局新能源业务 瑞鹄模具2021年净利润增长11%

4月11日晚间,瑞鹄模具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5亿元,同比增长9.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11.48%。

据悉,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汽车冲压模具、检具及焊装自动化生产线的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冲压模具(覆盖件模具、高强板模具)及检具、焊装自动化生产线,为国内少数能够同时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汽车白车身高端制造装备、智能制造技术及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积极布局。在轻量化车身覆盖件模具方面,公司结合CAE闭环验证、精细模面设计以及虚拟合模技术,攻克了铝合金在冲压成形过程中容易产生破裂、起皱、回弹等难题,掌握了铝合金覆盖件成型技术,开发出全铝车身成形装备。公司已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成功拓展了较多头部新能源车企或造车新势力作为公司客户,包括北美某全球知名新能源品牌、蔚来、理想、小鹏、长城新能源系列、奇瑞新能源、吉利新能源系列、 北汽蓝谷、广汽埃安等。

2022年,公司将继续立足主营业务“增厚补强”,坚持“产品向上、品牌向上、技术创新”的经营管理策略,重点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和计划预算开展生产经营工作,推进装备业务新承接订单和收入稳步增长,汽车轻量化零部件产品批量生产;强化瑞鹄装备业务差异化竞争优势,促进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综合能力持续上升。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瑞鹄模具 同比增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