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中环海陆拟发行不超过3.6亿元可转债 扩建高端环锻件生产线及相关项目

中环海陆(301040.SZ)4月18日公告,拟发行不超过3.6亿元可转换公司债,主要用于高端环锻件生产线扩建项目、高温合金关键零部件热处理智能化生产线项目。

中环海陆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金属锻件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轴承锻件、法兰锻件、齿圈锻件等工业金属锻件,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关键基础部件,广泛应用于风电、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核电、船舶、电力、石化等多个行业领域。

募集说明书显示,本次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含),每张面值为100元,原股东享有优先配售权,原股东优先认购后的余额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售,若有发售余额则由承销团包销。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

公司未对本次可转债发行提供担保。本次可转债经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评级,根据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信用评级报告,本次可转债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稳定。

募投项目方面,高端环锻件生产线扩建项目拟在公司自有闲置土地与原车间的基础上扩建厂房及新增配套设施,经公司测算,建成满产后,将年新增6万吨高端环锻件,本项目预计税后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8.86%,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79年(含建设期);高温合金关键零部件热处理智能化生产线项目拟在公司原车间新建高温合金关键零部件热处理智能化生产线,本项目建成后,预计将解决公司12万吨热处理缺口问题,产生的经济效益为热处理外协费用与生产成本之间的差额,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8332.52万元,年均净利润2953.64万元;本项目预计税后项目内部收益率为20.01%,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5.45年(含建设期)。

中环海陆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和公司未来整体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实现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巩固和发展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本次发行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资产规模和业务规模,进一步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有利于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可转债转股前,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的利息偿付风险较小。随着可转债持有人陆续转股,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逐步降低,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中环海陆此前发布的年报显示,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0.69亿元,同比减少2.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8.92万元,同比减少45.94%。公司称,受2021年度上游钢材涨价、新冠疫情导致的全球海运费上涨等因素的叠加影响,公司2021年度盈利指标产生较大幅度的下滑。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网)

关键词: 中环海陆 工业金属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