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助力地铁实现数字化运营 众合科技中标参建杭州“地铁大脑”

4月26日,众合科技发布公告称,近日,由公司牵头的联合体成功中标杭州地铁机场轨道快线线网指挥中心NCC系统设备供货及集成服务项目。线网调度指挥中心NCC(Network Control Center,以下简称“NCC”)是杭州地铁线网运营调度体系的最高指挥机构,负责地铁线网运营生产监视、统筹协调、应急管理、信息管理、数据管理、资源调配的工作,由杭州地铁集团负责运营,是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的“综合大脑”。

这是众合科技2022年确立“产业数智化服务”作为主营的创新业务后,首个数字化服务订单;亦是基于公司“一苇数智”大数据平台发布后,首个产业化的落地应用场景。

NCC的调度指挥工作贯彻“集中领导、统一指挥、逐级负责、分级响应、信息共享、协同联动”的原则,实现内外部资源的统筹、协调和联动,提升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实现线网运营生产“安全、准点、温馨、舒适”的目标。

作为杭州地铁数字化运营的中枢系统,要求建成的NCC系统完成所有既有线路系统的接入。众合科技既是杭州地铁1、2、3、4、5、6、7、9号线信号系统集成商,又是杭州地铁线网清分中心ACC一二期,电子票务平台,电子支付平台,杭州地铁1、2、3、4、5、6、9、10、16号线AFC系统供应商,对既有线路系统现状和软硬件接口最为熟悉,可以方便快捷地完成此项工作。

此外,众合科技在成都地铁线网MLC系统(MLC即多线共用AFC系统线路中心,接入12条线地铁线路)、宁波地铁线网MLC系统(接入5条线)等项目完成了云平台搭建和应用集成,均已成功上线,也为NCC系统云平台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众合科技将依托NCC系统,致力于地铁大数据方向,包含线网客流分析、设备运维大数据分析、线网行车与客流结合相关方面的研究,并将上述研究中的数字孪生模拟仿真推向真正的虚实融合、虚实映射的实物数字孪生应用,打造最强“地铁大脑”。未来,随着城市综合交通线网化的进一步发展,“地铁大脑”必将是城市综合交通的核心组成部分,本次参建过程将为公司后续以地铁为核心,赋能城市综合交通大脑打下坚实基础。

众合科技在智慧交通领域深耕,依据产业数字化和新兴信息技术的“平台+智能化”特点,不断深入研究智慧城市发展规划,积极探索和构建智慧城市相关解决方案,支撑业务不断扩大垂直领域应用范围,为打造数字生态价值体系奠定基础,也为公司在大交通市场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众合科技 地铁大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