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禽流感疫情在南美多国蔓延 鸡肉出口大国巴西提高警惕_世界今热点

禽流感疫情近期在秘鲁、厄瓜多尔等南美多国蔓延。阿根廷、乌拉圭当地时间15日报告出现首例禽流感确诊病例。作为鸡肉出口大国,巴西提高警惕。

据路透社报道,秘鲁、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等国最近几个月报告了首例禽流感确诊病例。


(相关资料图)

秘鲁和厄瓜多尔去年11月底分别宣布在本国实施为期三个月的卫生紧急状态,以遏制禽流感疫情在这两个相邻的国家扩散。厄瓜多尔农业、畜牧业、水产养殖业和渔业部说,截至目前,该国已有超过110万只禽类死亡。

15日,阿根廷在野鸟中发现了禽流感病毒,乌拉圭在5只黑颈天鹅尸体中检测到这一病毒,两国各自宣布进入全国卫生紧急状态。

乌拉圭农业部一名技术人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将野禽与家禽隔离非常重要,特别是食物和水源。”

自去年年底以来,随着邻国相继出现禽流感病例,巴西肉类行业一直处于高度警惕状态。乌拉圭和阿根廷最新病例的出现更引发巴西担忧。

巴西农业部长卡洛斯·法瓦罗15日说,巴西近期对3例禽流感疑似病例进行检测,结果为阴性。他说,随着禽流感疫情在南美洲扩散,世界最大鸡肉出口国巴西将加强预防措施。巴西尚无禽流感确诊病例。

禽流感病毒往往由野鸟携带,之后传染给家禽。美国佐治亚大学东南合作野生动物疾病研究小组主管戴维·施塔尔克内希特说,长距离迁徙的禽类让禽流感疫情外溢至南美更多地区。

路透社采访了20余名专家和养殖场主,他们普遍认为禽流感病毒在野外流行表明创纪录的禽流感疫情不会很快在养殖场消失,养殖场主全年都需要警惕这一病毒,而不仅是在野鸟迁徙的季节加强防控。

禽流感病毒的流行增加了对全球食品供应链的威胁。在北美等地蔓延的禽流感疫情已致部分国家实施进口禁令,一些地区鸡蛋价格创历史新高。

据美联社今年1月相关报道,过去一年间,美国共有约5800万只禽类因禽流感疫情遭扑杀,其中超过4300万只为蛋鸡。在艾奥瓦州等主要产蛋区,部分养鸡场损失逾100万只鸡。禽流感疫情叠加饲料和运费涨价,养鸡场运营成本上升,导致美国国内市场鸡蛋价格不断上涨。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