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中国首次主持铁路电气化技术领域国际标准 世界快消息


(资料图片)

中国铁建官微消息,2月16日,国家轨道交通电气设备与系统技术委员会SAC/TC278消息,由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主持并代表中国向国际电工委员会IEC/TC9提交的国际标准提案《轨道交通列车过分相系统匹配技术准则》通过全球成员国投票,正式成立新项目国际工作组,这是中国首次主持的铁路电气化技术领域国际标准。

该项标准国际工作组召集人将由铁四院担任并主导。未来3年,工作组将组织中国、加拿大、法国、英国、日本、俄罗斯、瑞士等7个国家的国际铁路专家联合起草该标准。

该国际标准以我国国家标准《轨道交通客运列车断电过分相系统相互匹配准则》、行业标准《列车过分相系统车载控制自动过分相装置》以及中国铁建企业标准《接触网地面转换自动过分相系统相互匹配技术准则》的成熟技术为基础,旨在制定列车过分相系统相互匹配准则,用于规范工程和运营中列车过分相系统所涵盖的线路、站场、桥梁、隧道、牵引供电、牵引变电、接触网、列控系统、车载系统、信号系统和动车段(所)等子系统间主要设备参数的匹配要求,以规范列车控制断电过分相或地面设备控制带电过分相的系统功能,确保实现列车过分相的运输可靠性,降低过分相故障等风险带来的维护抢修成本。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技术领域 中国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