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提高时效 助力跨境电商加速跑

梁菲力

文/本报记者陈璐图/本报记者张奇辉

在元翔(厦门)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仓库,工作人员将一批批跨境电商出口货物从卡车上卸下,这些出口货物经过安全检查和海关查验等监管流程后,将搭乘飞机出口到欧洲、美国和东南亚等地。

“为推动我市跨境电商产业进一步发展,厦门自贸委积极携手厦门海关等部门,在我市加快建设一批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今年1月12日,位于厦门机场片区内的元翔(厦门)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面积3100平方米,提供B2C及B2B跨境电商清关服务。”元翔(厦门)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梁菲力介绍。

元翔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投入使用后,货物的进仓效率大大提升,有效解决客户对于时效性的需求,梁菲力表示,由于提高通关时效约6小时,今年第一季度,元翔货站出港的B2C跨境电商货物共1658票,合计4662.9吨,毛重同比上涨82.6%。

梁菲力回忆,今年3月,亚马逊女装第一品牌希音服饰租用2班厦门至荷兰马斯特B777货包机,运出跨境电商货物200.8吨。由于该品牌在国外电商平台销量火爆,又需在周日进仓、查验。时间紧、任务重,机场海关、安检、货站人员周日加班,成功实现该批女装当日进仓,隔日出境。“今年4月,厦门空港国内货站克服困难,调配了一台安检机支持元翔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加快货物的处理能力。”梁菲力说道。

元翔(厦门)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的投用离不开厦门自贸委、厦门海关和商务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梁菲力表示,仓库投用前期,厦门自贸委相关领导多次来到元翔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现场,主动靠前服务,为监管中心的加速落地和资质申请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有效助力监管中心快速投入使用。在厦门自贸委、厦门海关和商务局的协调努力下,京东旗下的京邦达,计划近日开通厦门飞往美国洛杉矶的跨境电商包机,每周3班,进一步推动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声音】

元翔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投入使用后,解决了之前空运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在其他监管场所清关后,转关、二次装卸、多次拆理出现的流程复杂、作业时间延长等问题。不仅提升货物的进仓效率,还帮助客户降低物流成本,提升跨境电商监管便利化水平,助力货物快速出境。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

关键词: 跨境电商 本报记者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