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惠发食品加大预制菜产销 2021年营收增长17.15%

惠发食品4月20日披露2021年年报。公司2021年加大了预制菜品研产销和健康食材供应链服务方面的投入,销售规模实现了稳步增长,公司当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6.51亿元,同比增长17.15%,战略转型逐步落地。

资料显示,惠发食品位于山东诸城,主要从事速冻类预制菜的丸类制品、肠类制品、油炸类制品、串类制品、菜肴制品等速冻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有三大生产基地和中央厨房,三大生产基地为公司本部及子公司和利发展、新润品。公司已经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主要经营“惠发”、“泽众”、“米洛可”、“惠发小厨”等品牌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加大多个消费场景下的新产品研发力度;推动“年产8万吨速冻食品加工项目”和常温产品车间建设,扩大生产规模;加快营销网络项目建设;完善营销组织,打造终端品牌,进一步渠道下沉;拓展商超、餐饮、直播、电商、社区等销售渠道,同时通过B2B模式的打造和探索,实现全渠道销售。

此外,公司不断加大餐饮食材供应链服务方面的市场开拓力度,研发适合不同消费场景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通过社区团购、生鲜配送、团餐配送、线上直播等多种途径,为团餐、校餐、社区等终端消费群体提供一站式的全品类的食材供应链服务。

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公司还针对酒店、团餐、家庭等不同场景,加大研发预制原料、预制半成品、预制成品等预制菜产品。打通“上游智慧农业、中游食材供应链标准化加工定制、下游智慧餐饮”全链条,既能满足大宗B端和C端客户的普通餐预制需求,也能满足医院、养老院、学校等特殊群体的功能餐、营养餐预制需求。

同时,公司继续打造预制菜品涉及八大菜系菜品系列、地方小吃菜品系列等,最终形成冷冻预制菜品、冷鲜预制菜品、常温预制菜品三大系列的产品研发力度。报告期内,公司还与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打造沙县小吃超级IP。

公司表示,未来将立足速冻调理食品行业,通过深化营销网络建设和持续品牌经营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在扩大现有经销商渠道销售规模的基础上,开发商超渠道和终端直销渠道,增加市场占有率;扩大公司生产规模,满足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同时围绕消费者一日三餐,打造健康食材供应链平台,全品类、多场景、分人群为国内外B端、C端消费渠道提供一站式餐饮服务解决方案。通过在全国布局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销售网络,结合自有的生产优势,深耕B端,拓展C端,深挖管理,夯实品牌。(齐和宁)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惠发食品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