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工业经济是支撑萍乡发展的永恒主题转型升级是萍乡工业经济的永恒主线

本报讯(记者周文昂扬)4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烁来到市工信局调研。他强调,工业经济是支撑萍乡发展的永恒主题,转型升级是萍乡工业经济的永恒主线。市工信局要围绕“工业强市”战略,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鲜明导向,咬定目标、善谋深耕,实干拼搏、攻坚突破,奋力推进“工业强市”建设,全力以赴为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贡献强大力量。

当天上午,刘烁来到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指挥部办公室、经济运行科、工业园区科等科室,详细了解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四个一批”项目调度、“项目大会战”工业领域项目推进等情况。他要求,市工信局要加强谋划和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全力以赴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夺取全年胜,为我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刘烁对前一阶段市工信局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工业经济是支撑萍乡发展的永恒主题,必须坚定不移聚焦;转型升级是萍乡工业经济的永恒主线,必须坚定不移深化。市工信局要进一步明确思路和目标,既要调度企业和项目,又要调度统计和指标;既要调度经济运行,又要调度项目运行;既要调度新增项目,又要调度技改项目;既要调度基础指标,又要调度核算指标;既要调度规上企业,又要调度升规入统,切实承担起“工业强市”的职责和使命,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作出工业主力军应有贡献。

刘烁要求,当前是我市转型发展的战略关键期,也是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市工信局和全市工信系统,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龙头,要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提升抓工业的热情和劲头,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领域内的专家,带着预见性、前瞻性开展工作。要高度关注工业投资增长、园区平台、链式发展、要素保障、结构调整、宏观研判、中观分析、微观施策,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步伐,为工业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和后劲。

(文章来源:萍乡日报)

关键词: 转型升级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