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公募密集布局中短债基金 固收类产品成为配置优选

4月11日,资本邦了解到,证监会官网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今年以来共有19家公募基金公司新申报持有期短债基金,数量达到20只,其中,滚动持有期短债基金合计有9只。值得一提的是,截至4月8日,今年以来已有12只短债基金相继成立;而正在发行中的有宝盈、同泰基金公司旗下的中短债基金。可以看出,公募基金正在密集布局中短债基金等中低风险品种,在权益市场持续波动剧烈的背景之下,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固收类产品成为配置优选。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市场环境和闲钱理财需求下,短债基金配置价值凸显。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三类主要基金品种中,股票型基金指数的收益率是-16.25%,混合型基金指数的收益率是-16.33%,债券型基金指数的收益率是0.46%。具体而言,中长期纯债基金一季度平均上涨0.41%,短债基金一季度平均上涨0.64%。据公募基金分析,短债基金是短期纯债基金,只投资期限较短、流动性好的中短债资产。因此,信用风险、利率风险较小,能更好的控制净值回撤。

2022年3月26日,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公布的2月公募市场数据显示,相比权益类基金的业绩短期回调,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的份额和净值规模均迎来爆发。其中,债券基金2月份份额增加了988.19亿份,净值规模则大幅增加了1054.4亿元。

展望后市,公募固收投资人士认为,短端利率仍有望保持中性偏乐观,因此组合将保持中性杠杆和适度久期,及时调整攻防节奏。(爽爽)

关键词: 公募基金 中短债基金 滚动持有期短债基金 同泰基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