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化工复合材料市场调研 2022化工复合材料行业前景及现状分析报告

国内化工复合材料市场调研如何?目前,正在规划建设“中华材料港”,拓展新材料产业的发展空间,为打造国内领先的化工复合材料行业等新材料产业高地积势蓄能。数据显示,1至7月,全市新材料产业产值达258亿元,同比增长68%。市在新材料不同领域,涌现出一批产品特色鲜明、行业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对化工复合材料产业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

化工复合材料市场调研 2022化工复合材料行业前景及现状分析报告

在全球能源低碳转型的大背景下,我国提出了2030年之前碳达峰、2060年之前碳中和的目标,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也都提出类似的碳减排目标,光伏行业有望受益这一趋势,从而获得政策层面更大力度的支持。整体看,全球能源低碳转型以及光伏自身经济性的持续快速提升将驱动光伏行业需求增长。

连云港加快打造国内领先的新材料产业基地,产业规模加速壮大,集聚效应逐步显现。今年以来,随着“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工业强基工程”等一块块金字招牌落户,化工复合材料产业迅猛发展,形成了以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硅材料、化工新材料等为代表的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新材料产业基地。

1至7月,全市化工复合材料产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3.9亿元,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维赛高性能结构芯材、中复新水源反渗透膜项目一期等建成投产;中复连众复合材料产业园、卫星石化超塑新材料、鼎奥石英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慧智光学新材料、韩亚超高水氧阻隔膜、中化瑞恒新材料等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化工复合材料行业前景及现状

化工复合材料行业在亚太地区近年来发展迅速,在2015年已经超过了其他地区成为第二大市场规模地区,在2020年化工复合材料行业达到市场规模18亿美元,进一步拉小了与美国之间的差距。亚太地区由于人均收入的增加以及快速的工业化,预计亚太地区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化工复合材料行业市场。

近年来中国消费者行为转变、居民人均收入提高、城镇化进程加快,城镇中建筑行业也将保持一定程度的生机勃勃,这也进一步给化工复合材料制造商提供了机会。

化工复合材料行业作为新兴的绿色环保材料,几乎可以应用于木制品应用的所有领域,这为化工复合材料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而且木塑复合材料的原料大部分使用废回收塑料、废木粉,这也为我国的白色污染提供了一个经济化的解决思路。因此未来化工复合材料行业行业市场规模将持续上升,到2027年全球木塑复合材料行业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125亿美元。

化工复合材料行业需求分析

化工复合材料行业需要从国外进口相关产品,市场的缺口非常大,但是由于化工复合材料行业技术含量高,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研发、生产,研发周期长,回收资金周期也长,国内甚少企业能够承担行业,主要依靠国外技术引进进行生产加工。

未来中国化工复合材料行业前景、化工复合材料行业现状如何?更多行业分析,请点击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化工复合材料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复合材料 市场规模 市场调研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