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高速公路运营服务市场调研 2022高速公路运营服务行业前景及现状

高速公路运营服务市场调研行情如何?高速公路运营服务分为一类服务区、二类服务区和三类服务区(含停车区)。根据交通量差异,全省一类、二类服务区平均间距不超过45公里,一类、二类、三类服务区(含停车区)平均间距不超过25公里。根据《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国家高速公路网将连接全国所有的省会级城市、目前城镇人口超过50万的大城市,以及城镇人口超过20万的中等城市,高速公路服务区覆盖全国10亿以上的人口。

高速公路运营服务市场调研 2022高速公路运营服务行业前景及现状

根据《国家公路网规划》,到2030年,还有2.6万公里国家高速公路待建,还有10万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需要改造升级。中国公路发展正处在加速成网的关键阶段,公路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高速公路服务区是指专门为乘客和司机停留休息的场所,应提供停车场、公共厕所、加油站、车辆修理所、餐饮与小卖部等设施,平均间距约50千米。

高速公路运营服务是在出入口以及环境比较有特色的地方修建规划的,它是为公路上的驾乘人员提供休息的地方,缓解他们的行车疲劳,保证行年安全的。在一般情况下,高速公路服务区是修建在远离市区的地方,从而决定了高速公路服务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

高速公路运营服务市场规模

从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企业规模看,目前国内从事高速公路运营服务行业的企业约有2000多家目前国内约有500-600家高速公路服务区企业生产和销售。从企业规模看,目前国内从事智能交通行业的企业约有2000多家,主要集中在道路监控、高速公路收费、3S(GPS、GIS、RS)和系统集成环节。目前国内约有500家企业在从事监控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高速公路运营服务行业前景及现状

高速公路运营服务经营额依然接近100亿元,涌现了嘉兴、萧山等不含加油业务就年营收上亿元的服务区,一对服务区就是一个大商贸企业。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报告显示:数据显示,高速公路运营服务区在高速公路里程9495公里,已建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共213对,其中服务区154对,停车区59对。服务区和停车区平均间距为42.3公里,密度为每百公里2.4对。

其中,高速公路运营服务平均间距为58.5公里,密度为每百公里1.7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加油、餐饮、购物构成了服务区商业服务的主体。

从国内高速公路运营服务的经营情况看,目前赚钱的服务并不多,利润的大头主要集中在加油服务。餐饮、购物这些看起来挺热闹的商业服务,利润总额占不到十分之一。

《2022-2026年中国高速公路运营服务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我国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高速公路运营服务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高速公路运营服务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高速公路运营服务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未来,中国高速公路运营服务行业前景及现状发展如何?更多行业详细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6年中国高速公路运营服务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高速公路 市场调研 发展现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