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榨汁机行业分析报告 2022年榨汁机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榨汁机行业发展前景、榨汁机市场规模有多大?在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榨汁机行业处于高速增长期。榨汁机在我国普及率还很低,但是已经逐渐被消费者熟悉,销量增长比较迅速。

榨汁机行业分析报告 2022年榨汁机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榨汁机是一种可以将果蔬快速榨成果蔬汁的机器,小型可家用。市面上的榨汁机可分为绞碎式、搅拌式、压榨式、螺旋挤压式、多功能组合及手压式六种,榨汁机按照用途可以分为果汁机与原汁机。

榨汁机被广泛应用在食品行业,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消费者的心态由最基本的生活 需要开始向营养健康的品味生活过渡,这为榨汁机更加普及提供了可能。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和生活品质有更高的要求。喝鲜榨果汁、拒绝碳酸饮料成为时尚,选择榨汁机也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1-2026年中国榨汁机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显示

奥维发布的零售市场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榨汁机销售额达8.31亿元,其中线上销售额占比高达97%,线上渠道是榨汁机销售最主要的渠道,并且占比持续增长,从2017年的82%增长至2020年的97%。而受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线下渠道销售额从2019年的0.73亿元下降到2020年的0.21亿元,销售额占比缩减至3%。

目前市面上榨汁机品牌中,主要由九阳、苏泊尔、美的、惠人等品牌占领。线上榨汁机九阳品牌市占率过半为50.25%,线下九阳榨汁机品牌市占率也是品牌占比最高的为29.63%。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家庭对于水果的支出将不断增长,预计到未来我国水果行业市场规模仍将持续保持增长,到2025年达到27460.1亿元左右。无论是产量、消费量、市场规模都在持续增长,预计未来我国经济将持续良好的保持发展,而榨汁机行业的供需同样保持良好的持续增长态势。

榨汁机作为新型厨房家电产品,普及率还不高。传统型厨房家电虽已普及,但新型厨房家电仍未被消费者普遍接受,目前仍是一种生活品味和生活时尚的代表。

传统小家电以更新换代为主,新兴小家电则以新购置为主,榨汁机等新兴厨卫器具逐步进入居民家庭。消费者的心态将逐渐转向于对健康与品味的提高。从全国厨卫器具市场来看,榨汁机行业市场经济已经更加趋向于智能化、美观化、专业化。

榨汁机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榨汁机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榨汁机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1-2026年中国榨汁机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市场规模 研究报告 发展趋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