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母婴营养品行业现状 母婴营养品发展前景

母婴营养品行业现状 母婴营养品发展前景

由于人口政策的密集发布,随着各地三胎政策的推广,当前正处在二胎和三胎的交叉期,未来我国新生人口也将得到增加,中国母婴营养品市场将迎来广阔需求的前景,消费者对多品类、针对性强、有品质保证的优质产品需求越来越强烈。当前的中国母婴健康市场主要的消费主体以"80"、"90后"家庭为主,放眼过去,中国母婴营养品市场保持每年15%的年均复合增长,增速领跑整个母婴产业。

母婴营养品消费市场发生的变化,已被国内母婴品牌商捕捉到。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2016年之前营养品在门店的占比平均为5%左右,是被严重忽略的品类,但在2017年国家奶粉新政出台的大背景下,母婴营养品对零售门店实现盈利点增长的重要性正日益显现,母婴营养品消费发生了明显升级,已从最初的概念教育转变为服务为王。为体现2017年对于母婴营养品产业的重要性,多位行业专家把2017年称为母婴零售系统的"营养品年",母婴营养品再一次驶入发展快车道。

2018年母婴营养品市场规模411亿元,就数据而言,每年有1600万左右的孕妈妈在待产。在二胎政策的刺激下,这组数据只会增幅不会降低。同时,0-6岁的婴幼儿人口拥有1亿,所以这一大群潜在的消费者都将会成为婴幼儿营养品的目标。当然,奶粉以及纸尿裤市场也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但营养品市场在国内的发展时间,并没有奶粉与纸尿裤那么久远。营养品市场也就在近些年才被重视起来。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中国母婴营养品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分析

由于行业产品关乎生命健康,国家对行业产品的管控正在不断加强,加之在利益的驱使下,行业丑闻时不时被曝光,国家对中国母婴营养品市场监管更是加大力度,行业准入门槛也越来越贵。因此,中国母婴营养品行业应不断完善标准,减少市场乱象,重点抓质量,缓回国内奶粉问题爆发后人们对国内母婴可食用的产品的信任度。在产品的研发上,企业应该根据市场需要,梯级开发产品,满足各阶层的需要。

我国母婴营养品行业仍处在起步阶段,在行业发展道路上存在很多绊脚石,制约了中国母婴营养品市场的发展。近年来,奶粉市场逐步大洗牌,营养品市场也渐趋规范化,很多较有规模的头部企业及领军品牌开始打造优质服务团队,进行经营模式、品类服务升级调整。这对于任何企业来讲可以是挑战也可以是机遇,它考验的不仅是经营团队和心态、布局方式与创新能力,更考验经营者对整个市场动态的预知与把控能力。

想要了解更多母婴营养品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中国母婴营养品行业供需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发展前景 行业产品 的重要性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