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妇幼保健院行业现状与市场发展前景趋势分析

2022妇幼保健院行业现状与市场发展前景趋势分析

妇幼保健院行业现状,妇幼保健院行业前景如何?妇幼保健院是建在市区或者县城内的集妇幼保健、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医院,旨在为了妇女儿童的医疗服务。分为三个级别:省级妇幼保健院、市级妇幼保健院和县级妇幼保健院,不同级别的妇幼保健院有不同的职责。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妇幼卫生工作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及保健意识的提高,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日常保健、定期检查对于健康的重要性,作为健康产业中当前的热点,体检业务正在各地兴起,全国每年有近亿人进行体检,市场规模达百亿元,而高端体检市场大约占整个体检市场的近三分之一。目前,中国体检市场每年正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其中高端消费市场年均增速高达30%。

我国妇幼医疗机构的发展,为我国降低产妇及婴幼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提高人口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国妇幼医院行业发展面临挑战,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大形势下,妇幼健康工作仍面临众多问题和挑战。从生育形势看,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累积生育需求集中释放,高龄高危产妇比例增加;从民众健康需求看,妇女儿童健康问题依然突出,医疗保健服务需求呈现多样化和差异化;从服务供给情况看,妇幼健康优质服务资源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基层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依然突出。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6年中国妇幼保健院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对于高端服务的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提供开端妇幼健康保健服务的市场开发潜力巨大。

未来5年,1980-1990年第三次婴儿潮的人将步入结婚和生育阶段,中国已进入第四次婚育高潮期。人口模型也显示,20-29岁生育高峰人口增长至2015年的2.1亿,未来5年每年结婚的新人将增长到1400万对,每年新生儿将增长到1900万,0-4岁的婴幼儿将增长至2015年的9100万。

妇幼医院是建在市区或者县城内的集妇幼保健、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医院,旨在为了妇女儿童的医疗服务。分为三个级别:省级妇幼保健院、市级妇幼保健院和县级妇幼保健院,不同级别的妇幼保健院有不同的职责。妇女儿童健康是人类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妇女儿童健康指标不仅是国际上公认最基础的健康指标,更是衡量社会经济发展和人类发展的重要综合性指标。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高妇幼健康水平,实施母婴安全计划,提升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能力。要继续加强从婚前到儿童健康的优生优育“一条龙”基本医疗保健服务,让妇幼健康服务更专业、更温馨、更人性化。

目前正研究提出妇幼健康重大政策、工程和项目,以此推动目标实现。预计今后中国妇幼医疗机构诊疗人数将有增无减,这也将为中国医疗机构带来庞大的市场需求。

三胎政策的全面放开,会带来孕妇和婴幼儿的数量增多,随着三胎带来很多的社会需求,例如,医疗服务需求和护理服务的需求。妇幼保健院是专门提供妇幼医疗护理的单位,三胎政策的放开,对妇幼保健院的需求量也增多,对于妇幼保健院而言是利好消息。

公立妇幼保健院作为公立医院的一种,主要是由政府财政进行拨款,属于非盈利性的医疗机构,由于公立医院的规模较大,人口较多,政府给予的财政资金十分有限,无法满足妇幼保健院的发展需求,加上公立医院属于非盈利性机构,公立医院在经营上无法同民办医院比较,公立医院的经营意识和经营水平较差,更多的是依靠财政资金进行运营。此外,庞大的组织结构还会面临一些问题,例如,就诊人员过多,需要提前排队预约,就诊等待时间过长;医院规模大必然带来组织框架的复杂,医院挂号、就诊、缴费、住院等多方面流程过于复杂。在医疗服务水平方面,医院具有良好的知名度以及丰富的医疗资源,然而这些医疗资源还是难以满足人们对于医疗服务的高要求。例如,专家门诊成为人们预约的热门,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才是关键。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6年中国妇幼保健院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妇幼保健院 妇女儿童 公立医院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