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口腔正畸人均花费数万元 2022口腔正畸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口腔正畸人均花费数万元

以隐形矫正器正畸治疗为例,其耗材以及加工成本在两万元左右,再加上医师服务费、医院运营费等治疗成本,“低价正畸”,甚至是“免费正畸”几乎是不可能的。

随着颜值经济的爆发,牙齿美观问题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为一口整齐好看的牙齿买单,提升整体颜值已经不是新鲜事,口腔正畸治疗也成为不二之选。

口腔正畸可分为传统正畸疗法及隐形矫正疗法。与传统正畸疗法相比,隐形矫正具有美观、舒适度高、后续就诊频率低等方面的优势,越来越受大众欢迎,市场消费热情高涨。在消费升级和颜值经济的双重逻辑下,"牙套经济"展现出强大的爆发力,牙齿隐形矫正行业成为极具潜力的蓝海。我国作为人口大国,当前消费力提升迅速,正畸市场尤其是隐形矫正市场的成长空间,远高于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

2022口腔正畸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近年来,中国口腔正畸行业高速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正畸治疗主要通过各种在口腔内部或外部佩戴的矫治器装置,对牙齿、牙槽骨及颌骨施加适当的“生物力”,来调整面部骨骼、牙齿及颌面部的神经及肌肉之间的协调性,最终达到协调口颌系统的平衡、稳定和美观的目标。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牙科用正畸材料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分析

随着口腔医学技术的发展及患者对正畸矫治美观要求的日益提高,正畸治疗使用的矫治器也逐渐由早期的金属托槽衍生出了舌侧、陶瓷、以及无托槽隐形矫治器,针对医师与患者对疗效/美观性/舒适度的要求提供更多治疗选择。

在口腔医疗体系的不断完善和数字信息化诊疗工具的持续渗透下,口腔医疗服务将进一步向标准化、高质量、市场化的方向发展。

作为口腔健康领域的重要分支,正畸行业市场渗透率提升空间大、潜力足,舒适矫牙正逐步成为极具发展潜力的新蓝海。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口腔健康意识的提升,正畸市场获得稳步发展,由数字化技术驱动的隐形矫治行业迎来了全新的增长期,但与此同时,专业口腔医生稀缺的问题始终长期存在。数据显示,中国人每10万人中仅有19.5名全科口腔医生及0.4名正畸医生,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在数字化技术普及之前,传统口腔正畸行业更像是一个农业社会,医生凭借经验给患者治疗;而在现代数字化技术普及之后,口腔医生获得了更精确的诊断与治疗辅助。

随着人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以及对美的追求,预计2022年中国牙科护理服务市场规模将达326亿美元。随着隐形矫治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产品的持续完善成熟,隐形矫治目前也已成为中国牙科护理服务市场中增长快速的细分领域之一。

如今,支撑起口腔医疗近千亿市场半边天的业务并非再是传统的“拔、镶、补”,而是那些高价值项目。消费升级下,种植和正畸作为口腔行业的两座金矿,潜在市场规模均可达2000亿元左右。有数据显示,口腔医疗服务公司的耗材成本普遍占比在14%左右,最主要的大头成本还是在人力成本,人力成本才是这个行业的精髓。“矫正”和“美白”关乎颜值经济,种牙是最后的救命稻草,搭上这两列快车,正畸和种植牙很快成为整个口腔行业中最大的肥肉。制造隐形牙套的高分子材料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树脂材料,原料不过1000块一吨,划到每幅牙套的材料成本差不多在80-100元上下。欲了解更多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牙科用正畸材料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口腔正畸 正畸治疗 市场规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