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三全食品去年增收减利却迎涨停 素食食品未来发展如何

三全食品去年增收减利却迎涨停

4月18日晚间,三全食品2021年年度报告出炉;4月19日,三全食品的股价一字涨停,报收18.47元/股。4月20日,三全食品再次涨停,报20.32元,总市值178.65亿元。

整体来看,三全食品去年增收减利。分季度来看,2021年,公司在二三季度市场疲软的影响下,通过持续存量产品和渠道结构调整、产品推新、效率挖潜等措施,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9.02%。

另一方面,今年4月初,三全食品推出的预制菜产品市场反响不错。2020年至今,预制菜领域备受资本青睐;近期,A股的预制菜概念股板块也已经多日上涨。

素食食品未来发展如何

素食文化风靡全球,将导致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发展起素食产业,中国受到台湾的素食文化的影响,素食食品产业也较快的发展起来。中国人口众多,中国的素食食品产业未来将可能在全球素食食品产业中的地位会越来越重要。

近几年,素食产业的发展相比较以前有了很大的发展。我国有大约500万家传统的餐饮店,其中素食类大概有3000家;北京市约有6万家传统餐馆,其中有130家是素食餐饮店。国内规模比较大比较知名的素食食品公司有齐善食品、觉树素食、清水荷花、素天下、河南金桂香等企业,其中觉树素食是国内首家素食食品公司上市的公司,其于2015年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

为谋划素食产业发展蓝图,助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素食行业作为我国餐饮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底蕴深厚,文化内涵丰富。素食产业现阶段专注于植物基产品的生产、供给与应用,具有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优势,体现了新发展理念、更可持续、符合国际潮流风尚。

随着国内居民对养生的意识越来越强,素食文化和概念逐渐在国内城镇中普及,素食企业也增加许多,竞争压力相比十年前要大,但整体看还是比较缓和。其实,素食行业企业间的竞争并不如与其他类别的食品公司的竞争压力更大,素食与其他类型的食品是人们的饮食组成,素食企业更多的是在宣传素食文化,从而才能引导人们进行素食消费,从而才能少吃非素食,从饮食观念上获得竞争力。

想要了解更多素食食品行业详细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2021-2026年中国素食食品市场深度全景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关键词: 三全食品 素食文化 食品公司

热门资讯

图赏